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面试相关  >> 指导   
指导
2017年山东公务员考试面试指导:考场中如何表现更自然
http://www.sdgwy.org       2016-09-29      来源:山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在公务员考试面试中,很多考生由于第一次参与面试,经验不足,对于面试存在害怕甚至抵触的情绪,这样的表现是无法获得好成绩的。其实,在事业单位面试的过程中,考生只有自然地应对考官的提问,从容不迫地作答,才能赢得考官的青睐。今天,山东公务员考试网(www.sdgwy.org)就来告诉大家在面试考场中如何表现自然。


  一、礼仪


  很多考生进入考场后都会对手该如何放、腿该怎么伸产生疑问,甚至会问正确的姿势究竟是什么。其实,在面试的过程中,没有什么正确的姿势,相反,过于古板和僵化的礼仪会让考官觉得不够自然。当然,面试过程中必须注意一些礼仪问题,但是不能僵化地训练自己。考生们在面试过程中按照自己平时的习惯自然地问好、感谢,表现得大方自然得体即可。


  二、作答


  考生在答题的过程中,切记不能用过于华丽的辞藻,可以引用领导人讲话或者工作报告中的语句,但是绝对不能长篇大论地罗列宏观概念,而没有具体作答内容。这样会让考官觉得考生没有自己的思考,只是在背诵。考生可以使用一些简单朴实的词语句子,不能哗众取宠。在答题的过程中,做到言简意赅不罗嗦、不重复、不结巴,同时注意要自然地过渡,不能出现模式化的痕迹,要有自己的特色。


  三、态度


  大多数考生在作答完题目之后,都会对自己的表现忐忑不安,如果觉得自己回答得不好就会叹气或者轻微地摇头,这样是不可取的。其实,这个时候考生的面试分数还没有最后确定,考生的自我感觉也不算准确,如果考生流露出不自信的神态,会影响最后的得分。因此,在作答完之后,考生也应该保持进场时的状态,精神饱满地告别离场。

 

  更多面试指导可点击2017年山东公务员考试面试学习视频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