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面试相关  >> 指导   
指导
2016年山东公务员考试面试指导:教你面试出口成章
http://www.sdgwy.org       2016-04-27      来源:山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很多考生都想练就出口成章的面试口才。但是考生们在考场上却暴露出各种各样的问题:想的明白说不出口者有之;说出口来逻辑混乱者有之;肚里没货头脑空白者有之……如何练就面试出口成章的好口才?今天山东公务员考试网就来和大家一起分享高分面试技巧。


  一些性格比较内向、平时言语不多、不善言谈的考生,他们也许能写的漂亮,但是用嘴讲出来就相当的不理想;他们大多害怕与陌生人交谈,很少在公众场合讲话。但是,面试考场就是要在陌生的环境、与陌生的考官群体交谈。战胜胆怯的最好方法,就是害怕什么就去攻克什么。越是害怕说,就越要说。不要担心说的不好,要先说出来,不断修改完善就好了。要尽可能少写多说。写的越漂亮,说的压力就越大,因为两者间的差距太明显。写出来十句优美的语言,比不上说出一句流利的话。


  一些考生能够有效调适内心的紧张,但完全消除紧张是不可能的。实际上,保持适度的紧张能够提高自己的重视度,使自己保持最好的状态在考场上尽情发挥,抒发胸意。最大的担心是因过度紧张影响面试言语表达。考生平常要像在考场上考试一样勤加练习。要在陌生的环境中,营造考试的氛围,由陌生的人模拟考官群体,创造最逼真的考场环境,加以训练。练习多了心理自然就放松了,这样走上考场也就更加能够从容应对了。


  面试考场对于说话的条理性要求极高。在一定程度上,面试答题答的内容多答不到点子上,答的点子多不如答的点子精,答的点子精不如答的条理清。面试考场上的考官每天要接待大量的考生,听考生答题是相当枯燥的事情。很多时候,他们听的不是答题内容,而是答题的要点是否清楚表达出来。因此,考生能够条理清晰地将要点给考官呈现出来是面试成功的关键。

 

  更多面试指导可点击2016年山东公务员考试面试学习视频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