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面试相关  >> 指导   
指导
2012公务员面试题型:其他综合能力(一)
http://www.sdgwy.org       2012-04-23      来源:山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题目】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金奖,银奖,不如老百姓的褒奖”,你是怎样理解的?


  【测评要素】

 

  名言警句类

 

  【参考答案】

 

  这个名言是说我们工作的宗旨、出发点和落脚点到底是什么,关键是一个对谁负责的问题,是对领导还是对群众,答案当然是后者。我认为对人民负责这个问题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来理解:


  1、这是党的性质决定的。我党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老百姓服务”,“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也明确指出要“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2、这是公务员的职责决定的。邓小平同志说过“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我深情的爱着我的祖国和人民。”国家公务员是人民的公仆,要对人民负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适时引用名言是制胜法宝)


  3、是历史规律所决定的。孟子曾说过“得民心者得天下”,人民才是社会的主体,只有民心稳定,国家才能迅速发展。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