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面试相关  >> 指导   
指导
2012公务员面试题型:应变能力(十一)
http://www.sdgwy.org       2012-04-23      来源:山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题目】


  在执法中,如遇到暴力抗法你会怎么办?


  【测评要素】


  应变能力


  【答题要点】


  第一,做为一名执法人员,在执法的过程当中一定要做到公正、公平,要依法行政、依法执法。这是解决问题的前提。


  第二,遇到上述的情况,我会沉着冷静,并稳定好暴力抗法者的情绪,耐心诚恳地劝说其冷静,要保持理智,一定不能以暴制暴。在他冷静后,我会耐心的向其进行宣传,给他讲解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告诉他暴力抗法是违法的,后果会很严重。


  第三,我相信,冷静下来后,通过我的教育,使他对法律、法规有所了解后,他会配合我们的工作。但如果他仍然,无法冷静,采取暴力抗法,那我会通知公安部门,对其进行处理,同时会注意好同事的安全。


  作为一名公务员,必须要具备依法行政、依法执法的意识,时刻保持理智、冷静、临危不惧。严格要求自己,仔细、认真的做好工作。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