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面试相关  >> 指导   
指导
2012公务员面试题型:应变能力(九)
http://www.sdgwy.org       2012-04-19      来源:山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题目】


  大年三十晚,大雪封堵通往机场的高速,很多车辆都被拥堵,被堵司机乘客都急着回家过年,有人情绪很激动,有人说要冲岗,你作为现场的唯一交警,你如何处理?


  【测评要素】


  应变能力


  【答案要点】


  (1)遇到这种情况,我会保持清醒的头脑,以理性和积极的心态处理问题。


  (2)迅速如实向领导报告,请求领导的支援。询问前方或临近路段执勤的同事,了解他们的路况,看是否能够疏导一部分车辆选择别的路径回家。


  (3)在援助没有到来之前,我会通过喊话安抚司机的情绪,请大家不要着急,不要违反交通规则,并告知他们耐心等待,政府的支援会很快赶到。并把附近通行顺畅的路况告知大家,让那些可以放弃高速,选择其他比较安全的路径回家。


  (4)认真地疏导被大雪封堵的车辆,并叮嘱司机谨慎驾驶,安全第一。


  (5)援助到达以后,我会迅速简单清晰的把情况报告清楚,配合同事和其他部门的同志做好疏导工作,争取让被大雪拥堵在高速上的群众早点到家过年。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