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面试相关  >> 指导   
指导
2012年公务员面试模拟题精解(六)
http://www.sdgwy.org       2011-12-12      来源:山东公务员网
【字体: 】              

  1、现在很多地方政府网站形同虚设,你怎么看?

  【参考答案】

  (1)政府网站形同虚设的本质认知。政府网站形同虚设反映出政府官员为民服务意识淡薄,民意通道不畅通,办事效率低下,执政效能差,是一种严重的政府不作为现象,损害了政府的公信力。

  (2)分析产生此种现象的主要原因。服务理念存在偏差,职责不明,机制缺失,监督无力。

  (3)具体解决措施。端正工作作风,创新工作机制,加大群众监督,提升服务质量,畅通民意通道。


  2、对“我为人人,人人为我”这句话,你是怎么理解的?

  【参考答案】

  (1)对“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正确理解。“人人为我,我为人人”是一种高尚的人生境界,是对中华传统美德的传承,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精神的具体体现。

  (2)社会转型期,正确处理好人我关系,意义。“我为人人、人人为我”,是人类的和谐音符,是社会主义社会人际关系的本质,更是“我”之责任。

  (3)作为新时期的青年人,应该树立“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理念,做一个心存感恩的人。


  3、最近,你单位每天都要加班,恰逢此时你的父亲病重,你怎么办?

  【参考答案】

  正确处理好公私之间的关系。虽然自古忠孝难以两全,但是,孝敬父母是人伦之本,无论工作多么繁忙,我也会抽出一定的时间关注父亲的病情,并妥善安排;如果父亲的病情能够通过有效的方式加以控制,我则会坚守工作岗位;如果父亲的病情十分严重,我则会向领导如实汇报,请求领导做出调整,到医院照顾父亲。如果工作任务十分繁重,我则会安排好父亲的事情之后,赶回单位,完成工作。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