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面试相关  >> 指导   
指导
公务员面试全攻略——面试成绩确认前后必做
http://www.sdgwy.org       2010-12-13      来源:山东公务员网
【字体: 】              

  针对部分考生对公务员面试的基本流程仍存在疑问这一情况,山东公务员网面试辅导专家全面解读了公务员面试面试流程,为考生捋清公务员面试的细节脉络。本篇为面试成绩确认前后必做事情。
\

 

公务员面试流程图

  整个面试过程如上图所示,时间一般是30分钟左右,5至7道题,根据考生数量多少有所不同。面试过后,考生最关心的莫过于成绩和录取情况了。关于面试成绩,每个地反、部委、职位的情况不一样,有的会当场亮分;有的则在所有考生都面试完毕以后,统一公布;还有的另择日期在网上公布,或是用电话或者其他的方式通知。总之,在录取公示之前要一直保持与报考单位人事部门的联系,保持通讯工具24小时待机,并适时地进行咨询。

  面试完的后续环节包括成绩确认、政审考核、体检等面试成绩确认前后必做事,具体来说包括以下两大关键步骤:


  一、成绩确认前


  考生答题完毕,各考官给出成绩,然后,主考官从评委手中收回评分表,交记分员计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然后计算平均分。

  公务员面试的成绩一般都是当场公布,所以考生在面试结束后不要急于离开,留下来冷静地等待考试结果,不要因为自己的感觉而主观地判断自己的成绩,不到最后一步不轻易放弃。日后入职还可以给考官留下个良好印象。


  二、成绩确认后


  得知考试结果后要平和心态。即使成绩很理想,也要以终为始,认真做好入职前的各项相关准备;如果成绩不够理想,则要认真地进行反思,积极总结经验,为自己的职业规划增砖添瓦。

  面试后的考核工作通常称为政审,是面试、体检等合格后,招录机关按照德才兼备的标准,根据拟录用职位要求,采取多种形式,了解被考核对象的政治思想、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自律意识、能力素质、工作态度、学习或工作表现以及需要回避的情形等,并对考核对象的报考资格再次进行复审。

  此外提醒各位考生注意,体检前可自己先进行预检,如果某个项目有问题可主动与医生沟通。正式体检前要注意休息。

  只有先被自己录取,然后才能被考官录取。在面试之前做好充分的准备,在面试过程中准确地进行定位,把握好与考官之间的关系,充分地发挥真实水平,在面试之后保持风度,坚持到最后一刻,善始善终地展示最优秀的自己。

  最后祝祝愿各位考生面试顺利!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