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面试相关  >> 指导   
指导
公务员考试面试中知识理解类试题所占权重
http://www.sdgwy.org       2010-11-30      来源:
【字体: 】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公务员面试紧张而激烈,充满神秘和挑战。近年来,公务员面试越来越重视对考生知识理解能力的考查。因此,山东公务员网专家将为广大考生讲解介绍知识理解类试题在考试中的权重,帮助考生在面试中取得好的成绩。

  这从历年面试真题中知识理解类题目所占的比重可以看出来。下面提供一张知识理解类试题在最近三年公务员面试题中所占比重的表格作为分析的依据和参照。

2007—2009年知识理解类试题在公务员面试试题中所占的比重

\


  考生们从上面的分析表中不难发现:知识理解类试题在公务员面试题中所占的比重总体上是比较高的,最高的达33.33%(安徽省),最低的为3.57%(吉林省)。就一套试卷而言,至少有一道知识理解类试题,有的甚至两道。

  近年来面试命题内容中,知识理解类试题的比重时有变化,忽高忽低,但是总体上还是保持了一个比较高的比重。另外,从2009年中央和各省市考试情况可以看出,知识理解类试题所占的比例大体趋于稳定,即稳定在10%—25%之间,这个比例区间不但说明了知识理解类试题在面试题中所占的重要地位,同时也为我们预测2011年中央和省市面试考试知识理解类命题的比例提供了依据。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