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常识判断  >> 政治   
政治
公务员考试时政热点:10月备考时事汇总(第3周)
http://www.sdgwy.org       2023-10-25      来源:永岸公考
【字体: 】              
  不论是公务员考试,还是其他公职类考试,时政常识都是必考内容,大家要坚持积累学习。本文整理了一周时政要点分享给大家。
 
  【国内新闻】
 
  1、新华社哈尔滨10月16日电 今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时强调,黑龙江要当好国家粮食安全“压舱石”。经历了抗灾、减损、保产的黑龙江省今年丰收在望,正努力端好“中国饭碗”,当好国家粮食安全的“压舱石”。
 
  2、10月17日,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的共同见证下,中国商务部部长王文涛与塞尔维亚国内和对外贸易部部长莫米洛维奇,分别代表本国政府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塞尔维亚共和国政府自由贸易协定》。这是中国与中东欧国家签署的第一个自贸协定。
 
  3、10月1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同来华出席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谈。习近平指出,普京总统连续3次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体现了俄方对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支持。普京祝贺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圆满成功。
 
  4、10月18日,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10月18日在北京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在提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10周年之际,回顾初心、展望未来。10年来,各方坚守初心、携手同行,推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从无到有,取得丰硕成果。
 
  5、10月19日,2023成都茶博会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届茶博会以“茶和世界·共享美好”为主题,布展面积30000平方米,国内外60余个产茶区的800余家茶企参展亮相,设置名茶馆、茶器馆以及国际展区、茶文化活动区等主题展馆、展区,涵盖六大茶类。
 
  6、10月20日,2023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在江苏无锡举行。本届物博会以“智联世界 融合赋能”为主题,其间举行世界物联网无锡峰会、物联网产品和应用展及前沿对话、物博发布、生态共赢、感智体验等40余场活动。
 
  7、10月20日,在北京举行的发布会上宣布由中国航空运输协会(简称中国航协,英文简称CATA)举办的首届CATA航空大会将于11月3日至5日在北京举办。据中国航空运输协会副理事长任英利介绍,本次大会由大会开幕式、行业论坛和专业会展三部分内容组成。
 
  8、新华社北京10月21日电 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不断引向深入,中央宣传部、外交部组织编写了《习近平外交思想学习问答》(以下简称《问答》)一书,已由学习出版社、人民出版社联合出版,即日起在全国发行。
 
  9、10月22日,杭州第4届亚洲残疾人运动会(下称杭州第4届亚残运会)开幕式在杭州举行。85分钟的仪式时间里,东道主杭州的市花——桂花作为代表形象贯穿全程,以“花语”展现“杭州式浪漫”的同时,也向全亚洲传递着来自东方的“情谊”。
 
  10、10月22日,历时两年零三个多月的奋战,由国能清远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投资、中铁四院总承包、中铁二十五局承建的国能清远电厂铁路专用线22日正式开通。一条绿电“新通道”,搭载着中国最大在建火电项目电厂机组的“口粮”供应,将冬瓜铺站与企业站串联。

  时政热点是公务员考试的重要考点。但时政热点这么多,全部记下来,费时费力,不看又不行,怎么办呐?

 

  永岸公考网校专设课程--【覃丹讲时政】2023全年时政热点串讲已上线!2023年1-12月每月定时直播讲解最新时政热点,还有不定期解读重要会议。(PS:课程同样适用于事业单位、军队文职等公职考试)

   

点击图片可加入课程↓↓

\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