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常识判断  >> 政治   
政治
【今日时政】公务员考试时政热点(10.29)
http://www.sdgwy.org       2020-10-29      来源:山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不论是公务员考试,还是其他公职类考试,时政常识都是必考内容,大家要坚持积累学习。本文山东公务员考试网(www.sdgwy.org)整理了一天时政要点分享给大家。


  国内要闻


  一、交通运输部:全国高速公路ETC使用率超过65.98%。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政策研究室主任吴春耕28日表示,截至10月26日,全国高速公路ETC使用率目前超过65.98%,这其中,客车ETC使用率超过70%,货车ETC使用率超过53%。随着ETC的快速普及,全国高速公路通行效率将进一步提升,公路的出行也将更加便捷。


  二、生态环境部:我国试点省市碳市场累计成交额超90亿元。


  截至今年8月,我国试点省市碳市场共覆盖近3000家重点排放单位,累计配额成交量约4.06亿吨二氧化碳当量,成交额约92.8亿元。


  地方要闻


  一、香港: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28日公布,截至当日零时零分,香港新增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全部为输入性病例,已连续3天无本土感染病例。香港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310例。


  二、北京:《北京市困境家庭服务对象入住养老机构补助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实施办法》)于日前出台。根据《实施办法》,本市将进一步强化养老“兜底”,为困境家庭服务对象入住养老机构扫除“经济障碍”。其中规定,困境家庭服务对象入住养老机构最高将享受每人每月3600元的补助。


  三、山东:10月27日,《山东省公安机关贯彻实施民法典执法指引》首发仪式在山东省公安厅举行,此书作为全国首部省级公安机关编写的贯彻实施民法典执法指引,标志着山东省公安机关民事权益保障的理论与实务水平迈上了新台阶。山东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范华平出席活动并为厅直单位代表发放新书。


  四、广东:10月28日,广东省首台“天玥”国产计算机在广州市黄埔区成功下线。产线预计年产20万台产品,带动上下游年产值近20亿,全面提升该区信息技术创新、信息技术服务保障、信息化设备制造能力。


  五、广西:从广西北海市博物馆获悉,近期北海市博物馆考古人员在福成镇西村港往东至南康镇雷田村的沿海一带发现了2处唐代窑址,结合历年发现的4处,通过对比,初步判断这是目前广西规模最大的唐代窑址群。


  六、甘肃:28日,第八届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在甘肃省嘉峪关市拉开帷幕。本届影展为期4天,将围绕“信仰、担当、使命”的展会主题,开展10余场活动。


  七、宁夏:从宁夏回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了解到,宁夏将对贺兰山、六盘山、罗山自然保护区开展自然资源专项调查监测,全面摸清“三山”自然保护区的自然资源状况,并同步建立动态监测体系,建设数据库和管理系统,为“三山”生态保护修复及各类自然资源综合利用提供数据支撑。


  小测验


  1.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政策研究室主任吴春耕10月28日表示,截至10月26日,全国高速公路ETC使用率目前超过()。


  A.40.98%


  B.53%


  C.70.58%


  D.65.98%


  2.塞尔维亚新一届政府10月28日宣誓就职,()连任总理。


  A.内纳多维奇


  B.布尔纳比奇


  C.扎尔科·科拉奇


  D.亚历山大·武契奇


  3.10月28日,广东省首台“()”国产计算机在广州市黄埔区成功下线。


  A.天玥


  B.神舟


  C.天河一号


  D.扬天


  4.(多选)10月28日,第八届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在甘肃省嘉峪关市拉开帷幕。本届影展为期4天,将围绕“()”的展会主题,开展10余场活动。


  A.信仰


  B.担当


  C.初心


  D.使命


  【参考答案】1.D  2.B  3.A  4.ABD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