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常识判断  >> 政治   
政治
【今日时政】公务员考试时政热点(10.27)
http://www.sdgwy.org       2020-10-27      来源:山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不论是公务员考试,还是其他公职类考试,时政常识都是必考内容,大家要坚持积累学习。本文山东公务员考试网(www.sdgwy.org)整理了一天时政要点分享给大家。


  国内要闻


  一、习近平向玻利维亚当选总统阿尔塞致贺电。


  10月2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致电阿尔塞,祝贺他当选多民族玻利维亚国总统。习近平在贺电中指出,中国和玻利维亚是好朋友、好伙伴。


  二、我国首部抗美援朝故事片《上甘岭》完成4K精致修复重现银幕。


  60多年前,长春电影制片厂拍摄的黑白故事片《上甘岭》上映,成为我国第一部抗美援朝故事片。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中国电影资料馆完成了该片4K精致修复,使其再现银幕。


  三、8款手机浏览器被纳入首批传播秩序专项整治。


  国家网信办10月26日晚发布公告,为有效解决网民反映强烈的手机浏览器网络传播乱象,即日起开展专项集中整治,UC、QQ、华为、360、搜狗、小米、vivo、OPPO等8款影响力较大的手机浏览器被纳入首批重点整治范围。


  四、截至10月26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10月26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6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上海3例,陕西3例,河北2例,四川2例,北京1例,内蒙古1例,黑龙江1例,福建1例,山东1例,广东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17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243人,重症病例与前一日持平。境外输入现有确诊病例255例(其中重症病例3例),现有疑似病例2例。累计确诊病例3264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3009例,无死亡病例。


  地方要闻


  一、北京:由外交部、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江西省政府共同举办的第五届中非青年大联欢26日在京开幕。本届中非青年大联欢以“凝聚青春梦想,共创中非关系新时代——中非青年共庆中非合作论坛成立20周年”为主题。


  从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获悉,26日,由中铁十四局集团承建的苏州市桐泾路隧道开始盾构掘进。这是目前我国首条下穿运营高速铁路的大直径盾构隧道。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26日上午在京召开。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习近平代表中央政治局向全会作工作报告,并就《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二、上海:上海海关26日公布,从法国巴黎来上海参展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一颗88克拉超级钻石,26日完成申报清关手续,即将借进博会舞台与中国消费者见面。


  10月28日,上海人民广播电台“长三角之声”将在FM89.9正式开播。


  三、山东:青岛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26日发布公告,将楼山后社区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


  四、湖北:10月26日上午,第十五届国际基因组学大会(ICG-15)在武汉开幕。本届大会以“组学与人类健康”为主题,吸引了来自海内外20余位院士及百余位组学领域顶尖科学家参会。


  五、江西:10月25日,中国(赣州)第七届家具产业博览会在江西省赣州市南康区家居小镇正式开幕,本届家博会以“中国·南康——实木之都、家具之都、家居之都”为主题,活动为期7天。


  六、吉林:从吉林省商务部门获悉,宁波、延边消费扶贫周正式开启,26日电商平台助力东北区首个边疆特色扶贫消费优品馆上线,该馆的成立打通了边疆消费扶贫的上行链条。此次消费扶贫周主题为“甬延合作 云购优品”。


  小测验


  1.10月2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致电阿尔塞,祝贺他当选多民族玻利维亚国总统。习近平在贺电中指出,中国和玻利维亚是()。


  A.好朋友、好伙伴


  B.好朋友、好伙伴、好邻居


  C.好朋友、好兄弟


  D.好兄弟、好伙伴、好邻居


  2.60多年前,长春电影制片厂拍摄的黑白故事片()上映,成为我国第一部抗美援朝故事片。


  A.《烽火列车》


  B.《集结号》


  C.《我的战争》


  D.《上甘岭》


  3.由外交部、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江西省政府共同举办的第五届中非青年大联欢10月26日在京开幕。本届中非青年大联欢以“()”为主题。


  A.凝聚青春梦想,共创中非关系新时代——中非青年共庆中非合作论坛成立30周年


  B.凝聚青春梦想,共创中非关系新时代——中非青年共庆中非合作论坛成立20周年


  C.凝聚青春梦想,共创中非关系新时代——中非青年共庆中非合作论坛成立50周年


  D.凝聚青春梦想,共创中非关系新时代——中非青年共庆中非合作论坛成立60周年


  4.10月26日上午,第十五届国际基因组学大会(ICG-15)在武汉开幕。本届大会以“()”为主题,吸引了来自海内外20余位院士及百余位组学领域顶尖科学家参会。


  A.基因科技造福人类


  B.Omics for all


  C.组学与人类健康


  D.共谋生物产业发展大计、共赢高质量发展未来


  【参考答案】ADBC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