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常识判断  >> 政治   
政治
2015山东公务员考试政治常识练习题(45)
http://www.sdgwy.org       2015-03-23      来源:山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1.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和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是(  )


  A.一切为了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B.实事求是


  C.批评与自我批评


  D.理论联系实际


  2.毛泽东在《关于领导方法的若干问题》中提出的著名口号是(  )


  A.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


  B.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C.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良权


  D.没有正确的调查同样没有发言权


  3.中国共产党同其他一切剥削阶级政党的根本区别是(  )


  A.发展生产力          B.消灭剥削


  C.有无群众观点        D.消除腐败


  4.我党第一次独立自主解决党内重大问题的会议是(  )


  A.八七会议        B.遵义会议


  C.中共三大        D.中共六大


  5.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基本立足点是(  )


  A.艰苦奋斗        B.实事求是


  C.独立自主        D.争取外援

 

      山东公务员考试网(http://www.sdgwy.org/)解析 题目或解析有误,我要纠错


  1.【解析】A。一切为了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是党的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党的一切工作与努力,都是为了人民的利益;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是每个共产党员思想与行为的最高准则。


  2.【解析】B。1943年毛泽东写的《关于领导方法的若干问题》提出了这个口号,并比较系统地阐述了群众路线,标志着这一路线的系统化和成熟化。因此B项“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为正确答案。


  3.【解析】C。江泽民同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八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指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是我们党同一切剥削阶级政党的根本区别。”“八十年来我们党进行的一切奋斗,归根到底都是为了最广大人民的利益。”因此,C项为正确选项。


  4.【解析】B。1935年1月召开的遵义会议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4年来第一次在没有共产国际的干预下独立解决自己的军事和组织问题,是党独立自主地解决党内重大问题的新起点,成为党的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标志着中国共产党在政治上的成熟。因此B项为正确答案。A项“八七会议”、C项“中共三大”、D项“中共六大”,都有共产国际的代表参加,不符合题目要求,故不选。


  5.【解析】C。中共在抗口战争时期建立的国共合作抗日统一战线中多次强调独立自主、自力更生的原则。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基本立足点就是独立自主、自力更生。所以C项为最佳选择。B项“实事求是”是毛泽东思想的精髓;A项“艰苦奋斗”是我党的优良作风;D项也不符合题意。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