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常识判断  >> 其它   
其它
2016年山东公务员考试常识习题(66)
http://www.sdgwy.org       2016-03-21      来源:山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1.近年来,某地的洪水泛滥越来越严重,对民生危害越来越大。造成洪水泛滥的原因之一是人类活动增多所造成的地球环境破坏,从哲学上看(  )。


  A.事物之间存在着因果联系


  B.改造自然与人类活动存在着矛盾的关系


  C.人类活动必将引起自然灾害的出现


  D.洪水与自然灾害之间存在本质的联系


  2.我国独立自主、自力更生和对外开放方针的主要理论基础是(  )。


  A.矛盾的同一性和斗争性辩证关系原理


  B.内因和外因辩证关系原理


  C.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辩证关系原理


  D.矛盾发展的不平衡性原理


  3.现代智能通讯工具使天各一方的人们方便相互交流,可随之而来的往往是人们相聚时的无语和隔膜。于是,有人感叹,世界上最远的距离莫过于我们坐在一起,你玩平板电脑,我玩智能手机。这告诉我们(   )。


  A.对事物的价值要具体分析


  B.新事物战胜旧事物不可能一蹴而就


  C.新事物的发展是一个不断完善的过程


  D.事物发展是前进性与曲折性的统一


  4.党的十七大报告指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要求我们(    )。


  A.始终坚持“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的基本路线


  B.积极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C.继续深化改革开放


  D.切实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


  5.(不定项选择)下列对于十八届三中全会内容的表述正确的是(  )


  A.推动政府全面正确地履行职能,建设廉洁政府、民主政府、法治政府


  B.要理顺政府和市场、政府和社会、中央和地方的关系


  C.全面深化改革要以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增进人民福祉为出发点和落脚点


  D.推进政府职能转变,需要逐步建立各级政府的权力清单制度

 

  山东公务员考试网(www.sdgwy.org) 题目或解析有误,我要纠错


  1.答案: A


  解析:


  人类活动增多导致了地球环境遭到破坏,而地球环境遭到破坏有可能引起洪水泛滥,洪水泛滥对民生危害越来越大,这从哲学角度揭示了事物之间存在着因果联系。故正确答案为A项。


  2.答案: B


  解析:


  独立自主、自立更生是内因,对外开放是外因,外因必须通过内因起作用,所以这一方针的主要理论基础是内因和外因辩证关系原理,故正确答案为B项。


  3.答案: A


  解析: A、B、C、D四个选项本身都正确,但材料中提出“现代智能通讯工具方便天各一方的人们相互交流,可随之而来的往往是人们相聚时的无语和隔膜”等信息表明任何事物都有两面性,这告诉我们对事物的价值要具体分析。故本题答案选A。


  4.答案: ABCD


  解析:


  党的十七大报告指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要求我们始终坚持“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的基本路线。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要求我们积极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要求我们继续深化改革开放。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要求我们切实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


  本题全选,故正确答案为A、B、C、D。


  5.答案: BCD


  解析: 在十八届三中全会上,李克强总理所作的《关于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的若干问题》的工作报告中指出,全面深化改革要以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增进人民福祉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今后要继续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完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理顺政府和市场、政府和社会、中央和地方的关系,逐步建立各级政府的权力清单制度,推动政府全面正确地履行职能,建设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故A项错误。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