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淄博公务员考试   
淄博公务员考试
2015山东三支一扶计划招募淄博补充公告
http://www.sdgwy.org       2015-06-19      来源: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
【字体: 】              

  2015年淄博市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招募工作补充公告


  根据《2015年山东省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社区就业”计划招募公告》要求,结合我市实际,现将招募工作有关事宜补充公告如下:


  一、招募计划


  2015年省下达我市“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招募计划共43人(详细内容请关注报名系统)。


  二、招募范围和条件


  我市2015年“三支一扶”计划招募范围为省内普通高校2013—2015届未就业的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省外普通高校2013—2015届未就业的山东生源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


  已签订就业协议的大学生、往年被招募的“三支一扶”、“社区就业”计划大学生、被国家其他基层服务项目录取过的大学生不得再次报考。


  招募条件参照省里统一要求。


  三、招募程序


  市“三支一扶”工作协调管理办公室负责本次招募工作的领导和实施。笔试由全省统一组织,统一考试;面试、体检和岗前培训等工作由我市自行组织。市纪检监察部门负责招募过程的监督工作。


  (一)报名与资格审查


  报名工作由省“三支一扶”工作协调管理办公室统一部署,采用网上报名方式进行。


  报名时间:2015年6月24日9:00—6月28日17:00


  审核时间:2015年6月24日9:00—6月29日17:00


  报名网站:“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省内院校非师范类毕业生、省外院校山东生源毕业生),“山东省教育厅高校毕业生就业网”(省内院校师范类毕业生),进入“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专区”,在考生报考系统注册后进行报名。


  资格审查:网上报名审核通过后,笔试前暂不提交考试确认材料,待进入面试人员确定后统一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公告在“淄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上另行发布)。对报考人员的资格审查贯穿招募工作全过程,如发现弄虚作假等问题,一经查实,取消招募资格。报名人员有恶意注册报名信息,扰乱报名秩序等行为的,查实后取消其本次招募资格且承担相应责任。


  (二)笔试和面试


  1.笔试。“三支一扶”计划笔试工作由省“三支一扶”工作协调管理办公室统一组织,全省统一命题,统一考试时间,考点设在报考岗位所在市。


  笔试科目:《综合知识和能力测验》。


  笔试时间:2015年7月4日下午2:00—5:00,笔试地点和相关要求见《笔试准考证》(在报名系统内提示《笔试准考证》打印时间)。


  笔试结束后,根据笔试成绩,按岗位招募计划数1:2的比例由高分到低分确定进入面试范围人员。


  2.面试。面试工作由我市“三支一扶”工作协调管理办公室自行组织实施。面试采用结构化面试方式,采取百分制计分法。考官根据考生回答问题情况进行综合评价,按面试评分表确定的标准进行评判、打分,去掉一个最高分、一个最低分后综合计算平均成绩(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数)。面试成绩在本场面试结束后统一向面试人员宣布。面试人员考试总成绩及时向社会公布。


  面试具体事宜另行通知,请随时关注“淄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


  (三)确定体检考核人员名单


  按照笔试和面试成绩各占50%的比例折算计入总成绩,根据总成绩和岗位招募计划按照1:1的比例由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进入体检考核人员名单。对于总成绩并列且超出招募计划数的岗位,笔试成绩高者列前。体检考核人员名单在“淄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公布。


  体检由市里统一组织。体检严格按照修订后的《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用)》等有关规定执行。体检不合格的,在本人自愿基础上进行一次复查,体检结果以复查结果为准。


  考核工作由各区县“三支一扶”工作协调管理办公室负责实施。不按规定参加体检、考核的,视为自动放弃。因体检、考核不合格或自动放弃出现空缺的岗位,按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等额递补。


  (四)录取


  对体检、考核合格的人员名单在“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山东省教育厅高校毕业生就业网”和“淄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进行公示。体检、考核、公示合格的,由市“三支一扶”工作协调管理办公室组织填写《山东省2015年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含“社区就业”)计划登记表》,报省“三支一扶”工作协调管理办公室备案。


  (五)培训上岗


  对正式确定为“三支一扶”计划的人员,由各区县“三支一扶”工作协调管理办公室统一组织培训。培训内容主要包括两个方面,一方面是普及基层工作常识的公共类培训课程;另一方面是分支农、支教、支医、扶贫、社区的专业类培训课程,帮助大学生尽快适应岗位要求。培训结束后,新招募的大学生于8月中旬前全部上岗。


  四、政策支持


  被招募的高校毕业生服务期间和服务期满考核合格后享受相关优惠政策,具体参照2015年山东省和我市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实施工作有关文件执行。


  已考取“三支一扶”计划的高校毕业生,不得单方中止协议或擅自离岗。如因不可抗力因素或其他特殊原因不能继续服务的,要提出申请,经市“三支一扶”工作协调管理办公室同意并报省“三支一扶”工作协调管理办公室批准后,终止服务协议。


  本次招募的相关信息在“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http://www.sdbys.cn/index.html)、“山东省教育厅高校毕业生就业网”(http://www.sdgxjy.com/)和“淄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http://sdzb.lss.gov.cn/)”发布。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本公告有关问题由招募工作主管部门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0533—2791855


  监督电话:0533—2312318


  淄博市“三支一扶”工作协调管理办公室


  2015年6月17日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