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烟台公务员考试   
烟台公务员考试
2018年烟台长岛县教育系统招聘紧缺专业教师3人简章
http://www.sdgwy.org       2018-05-21      来源:长岛政府网
【字体: 】              

  2018年长岛县教育系统招聘紧缺专业教师简章(单招)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按照《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652号)等规定,长岛县教育系统招聘紧缺专业教师3名(高中数学、高中体育教师和初中地理教师各1名)(招聘岗位具体要求详见附件1)。现公告如下:


  一、招聘范围和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二)遵守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行。


  (三)国家统招全日制本科及以上2018年高校应届毕业生。


  (四)身体健康、符合招聘岗位聘用体检标准。


  (五)符合招聘岗位要求的其他所有资格条件。


  应聘人员学历证书所载专业应与招聘岗位专业要求相一致。学历、学位证书、普通话证书(二级乙等及以上)、教师资格证书应于2018年7月31日前取得。


  二、报名与资格审查


  报名采取网上报名与现场报名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统一时间进行现场资格审核。


  (一)网上报名


  网上报名时间:自发布简章之日起可进行报名,网上报名至2018年5月25日下午16点,符合报考条件人员下载《报名登记表》(附件2),内容必须详实完整,同时将现场审核需提交的材料以电子版照片的方式发送至网上报名邮箱:cdjyzk@126.com。邮件题目统一为报考科目+考生姓名。报名期间,有专人进行资格初审,初审结果通过电子邮件反馈给报名人员。未进行网报人员,审核当天上午11点前可参加现场报名,逾期不再受理。网上报名人员和现场报名人员均须参加现场资格审查,需提交相关证明材料,具体见【(三)现场资格审查具体要求】。


  (二)现场资格审查


  现场审核时间地点:视报名情况决定现场审核地点和时间,具体将电话另行通知。


  (三)现场资格审查具体要求


  应聘人员现场审核时,须提交下列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按下列顺序装订好复印件,原件核对后归还:


  1、报名登记表(为上交材料封面见附件2)


  2、身份证


  3、毕业生就业推荐表


  4、历年学习成绩表


  5、报名推荐表(见附件3)


  6、教师资格证书(如无证书提供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


  7、普通话证书


  8、考生获得重要荣誉和奖励的证书


  9、是党员、曾担任一年以上学生会干部、班级干部等提供院系盖章证明


  对报考人员的资格审查工作,贯穿招聘工作的全过程。


  现场审核时提交材料不全的,可在面试前提供。未在规定时间内提交有关材料、证明的,视为弃权。


  现场资格审查工作由招聘主管机关与招聘单位主管部门共同组织。如发生现场资格审查与网上初审结果不一致现象,以现场资格审查结果为准。现场审核时招聘单位将向考生介绍长岛有关生活、环境等情况,优惠政策和服务协议要求等。


  报名结束后,根据报名考生的学习成绩、现实表现等情况择优确定初试人员。


  三、考试


  (一)初试


  初试采用答辩方式,答辩时间为10分钟。初试结束后,进入面试人数由高分到低分按1:5的比例确定。进入面试范围人员最后一名初试成绩并列的,一同进入面试范围。初试成绩不带入面试,初试通过名单在初试结束后现场公布。


  (二)面试


  面试采用说课、试讲的方式进行。主要考核招聘岗位所需的基本能力和专业水平,包括教学设计、教学能力、教学基本素养、教学思想和专业知识等方面,面试成绩于本场面试结束后公布。


  备课时间50分钟,说课时间10分钟,试讲时间15分钟。


  为保证人员素质,面试成绩合格线为60分,不足60分的不予聘用。


  初试成绩、面试成绩均采用百分制计算,保留到小数点后两位数,尾数四舍五入。


  初试、面试具体时间和考场安排另行通知。根据面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按照1:1.5的比例确定进入考察体检范围人员名单。进入考察体检范围人员名单在长岛县人民政府门户网公布。


  四、签约、考察与体检


  进入考察范围人员确定后,按计划招聘人数由高分到低分依次等额与报考人员签订就业协议和组织考察、体检。


  考察工作由招聘单位主管部门负责组织。招聘单位主管部门成立考察小组,每组由2名以上工作人员组成,具体负责考察工作。考察按照德才兼备的标准,根据招聘岗位的要求,全面了解被考察对象的政治思想、道德品质、能力素质、学习和工作表现、遵纪守法、廉洁自律以及是否需要回避等方面的情况,并对考察对象进行资格复审。被考察对象在应聘期间的表现,将作为考察的重要内容之一。如经考察不合格或发现在应聘过程中有弄虚作假等违反本招聘简章规定的行为,不予聘用或取消聘用。考察小组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评价被考察对象,并写出书面考察意见。国家对招聘岗位考察标准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根据山东省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从严管理干部档案的意见》(鲁组发〔2017〕2号)规定,招聘单位及其主管部门组织人事部门及考察组要严格审核把关被考察对象档案,对档案中存在的问题,要认真进行调查,问题未查清并处理到位的,不得办理聘用手续。


  招聘单位主管部门负责组织考察合格的人员进行体检。体检应在县级以上综合性医院进行,体检标准和项目参照《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有关内容的通知》(人社部发〔2016〕140号)执行,国家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体检费用由报考人员负担,享受减免考试费用的人员由招聘单位负担。所有体检项目检查完毕后,主检医师认为要做进一步检查方能做出判断的,报考人员要服从主检医师的安排,做进一步检查。报考人员或用人单位对体检结果有异议的,均可在收到体检结论7日内,向招聘主管机关提出书面申请,由招聘主管机关组织复检,复检不在原体检医院进行,复检项目由招聘主管机关会同复检医疗机构确定,体检结果以复检结论为准,有关体检费用由申请复检一方负担。复检只能进行一次。报考人员没有征得体检组织机关同意,不在规定的时间参加体检或复检,视为弃权。报考人员不服从主检医师体检安排或在体检过程中弄虚作假、隐瞒真实情况,致使体检结果失真的,取消聘用资格。


  经考察、体检合格的人员,在长岛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公示期满没有问题或反映问题不影响聘用的,由招聘单位办理聘用手续。考察、体检不合格的,或公示期有反映问题影响聘用并查实的,取消其聘用资格。对手续办结前因拟聘用人员被取消签约资格或弃权造成的空缺,从进入同一招聘岗位考察范围的人员中依次等额递补。


  五、聘用


  签约人员毕业后,持《报到证》到长岛县教育体育局报到,办理聘用手续,由招聘单位或其主管部门填写《事业单位聘用人员情况汇总表》和《事业单位聘用人员登记表》,报长岛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备案。符合聘用条件的,由招聘主管机关发放《事业单位招聘人员通知书》,拟聘用人员凭《事业单位招聘人员通知书》办理派遣手续,招聘单位按规定与受聘人员签订聘用合同,受聘人员最低服务年限为6年(含试用期),服务期满后一次性给予5万元补贴。应聘人员未在规定时间内报到的,视为违约,应根据就业协议中的违约条款承担相应责任。


  受聘人员按规定实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不合格的解除聘用合同。


  六、其他


  应聘人员在报考期间,应仔细阅读本招聘简章及应聘须知等各附件,及时了解招聘网站发布的最新信息,保持通讯畅通有效,因本人原因错过重要信息而影响考试聘用的,责任自负。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要严格按照国家、省、市文件和本招聘简章规定执行,发现违纪违规行为,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令第35号)有关规定处理。


  本次招聘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授权或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社会上出现任何名义举办的辅导班、辅导网站或出版物、上网卡等,均与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主管机关无关。


  本简章由长岛县教育体育局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0535-3211149


  监督电话:0535-3213585


  公告、公示网站:长岛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changdao.gov.cn/cn/)


  附件1:2018年长岛县教育系统招聘紧缺专业教师岗位需求表


  附件2:2018年长岛县教育系统招聘紧缺专业教师报名登记表


  附件3:2018年长岛县教育系统招聘紧缺专业教师报名推荐表


  长岛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长岛县教育体育局


  2018年5月17日

 

  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推荐访问国家事业单位网山东页面(http://www.chinasydw.org/shandong/),招聘信息更全面、更方便查找。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