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威海公务员考试   
威海公务员考试
威海环翠区各镇(街)调委会择优选任人民调解员34人公告
http://www.sdgwy.org       2020-03-02      来源:威海市环翠区人民政府
【字体: 】              

  威海市环翠区各镇(街)调委会关于择优选任人民调解员的公告


  为贯彻落实关于《坚持发展“枫桥经验”实现矛盾不上交三年工作方案》及环翠区委、区政府2020年“为民实事”任务要求,各镇(街)调委会拟面向社会公开择优选任一批人民调解员,从事专业的人民调解工作。具体事宜如下:


  一、选任名额、岗位职责


  1.选任名额


  共计:34名,其中驻镇(街)调委会调解室16名;驻派出所调解室18名。(具体岗位见附件1)


  2.岗位职责


  选任人员须服从镇(街)调委会工作安排,具体职责如下:


  (1)开展矛盾纠纷排查与调解,及时报告群体性事件和重大矛盾纠纷情况;


  (2)宣传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教育公民遵纪守法,预防民间纠纷的发生;


  (3)做好纠纷调解登记、调解系统录入及典型案例选报等工作。


  (4)完成调委会安排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选任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行端正,热爱人民调解事业,乐于奉献,公道正派,有较高群众威望;


  (2)年龄在30周岁至65周岁,具备一定的文化知识、法律知识水平,掌握基本电脑操作;善于沟通协调,具有一定的人民调解工作经验优先;


  (3)身体健康,具有正常履行工作职责的身体条件;


  (4)下列人员不得报名:受过刑事处罚或者被开除公职人员;行政事业单位被辞退未满5年的人员;以及法律法规规定不得从事人民调解工作的人员。


  三、选任方法


  1.报名方式:现场报名;


  2.报名地点:服务意向的辖区镇(街)调委会(具体地址见附件1);


  3.报名时间:2020年3月2日至2020年3月20日;


  4.携带资料:


  (1)本人身份证、学历证书及相关资格证书的原件及复印件;


  (2)本人近期1寸免冠彩照2张(照片背面写本人名字);


  (3)《人民调解员报名审批表》1份(请正反面打印,详见附件2),报名人员需在《报名审批表》上如实填写个人有关情况,经核实,如有虚假,一经发现取消选任资格。


  四、选任程序


  镇(街)调委会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后,按照报名人员1:2的比例确定符合面试条件人员名单进行面试(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若报考人数过多,则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确定有相关工作经验的人员;如达不到1:2比例,按实际人数确定,择优选任。


  五、相关待遇


  人民调解员任期一年。期满考核合格的,优先续任;考核不合格的,解除任用。人民调解员工作期间,依据《人民调解法》和《环翠区人民调解员生活补助和案件补贴实施办法》,对经考核合格的,按实际工作日发放生活补助(每日70元-100元),按照调解案件完成情况发放案件补贴(每件50元-500元),并统一办理人身意外伤害险。


  附件1:《人民调解员岗位需求表》


  附件2:《人民调解员报名审批表》


  2020年3月2日

 

  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推荐访问国家事业单位网山东页面(http://www.chinasydw.org/shandong/),招聘信息更全面、更方便查找。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