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潍坊公务员考试   
潍坊公务员考试
潍坊高密市消防救援大队招聘政府专职消防员23人简章
http://www.sdgwy.org       2020-09-22      来源:高密市人民政府
【字体: 】              

  高密市消防救援大队2020年公开招聘政府专职消防员简章


  为进一步加强政府专职消防员队伍建设,根据《山东省专职消防队伍管理办法》(第271号政府令),高密市消防救援大队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政府专职消防员,到高密市消防救援大队所属消防救援站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计划


  政府专职消防员23名。


  二、招聘范围和条件


  (一)男性,潍坊市生源或具有潍坊市常住户口,全日制高中(中专)及以上学历毕业生;


  (二)遵守宪法、法律和规章,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


  (三)自愿加入政府专职消防队伍;


  (四)遵纪守法,品行端正,无违法违纪犯罪记录;


  (五)身体健康,体形端正,外观无明显疾病特征,无影响面容且难以治愈的皮肤病,无色盲,无嗅觉迟钝,无纹身,无肢体功能障碍;


  (六)政府专职消防队员年龄18-25周岁,持有B2以上驾证人员,可适当放宽年龄限制(最高不超过30周岁);


  (七)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考:


  1、在公务员考录和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中被认定有严重违纪违规行为且不得报考的人员;


  2、受过刑事处罚、劳动教养、少年管教、行政拘留的;


  3、参加支持“法轮功”,笃信宗教、参加宗教组织或邪教组织,并进行活动的。


  4、有犯罪嫌疑尚未查清的;


  5、曾被辞退或者开除公职的;


  6、直系血亲和对本人有重大影响的旁系血亲中有被判处死刑或者正在服刑的;


  7、直系血亲和对本人有重大影响的旁系血亲在境内外从事颠覆我国政权活动的;


  8、已被招聘为合同制政府专职消防队员,合同未到期的人员。


  9、有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三、招聘程序和方法


  此次招聘工作,采取报名、资格审查、体能测试、心理测试、面试、政审、体检、公示等步骤实施。


  (一)现场报名


  报名时间:2020年9月24日至26日,上午8:30-12:00,下午2:30-6:00,逾期不予受理。


  报名地点: 高密市夷安大道南首交警大道后邻朝阳消防救援站。


  (二)资格审查


  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携带专职消防员报名表(见附件)、身份证、户口本、驾驶证(B2驾驶证及以上)、学历证书的复印件等相关证明材料原件及上述证件复印件各1份,本人近期1寸免冠彩色照片1张,现场报名并进行资格审查。


  报名后请保持电话畅通,及时接收电话或短信通知,根据通知要求到指定地点进行后续资格审查和考核。人员资格审查工作,由消防救援大队组织相关人员实施,贯穿整个招聘工作全过程,凡有关证件信息不实或弄虚作假等现象,一律取消报考资格。


  四、考试


  (一) 体能测试


  所有符合条件的报名人员9月27日进行体能测试,体能测试实行百分制计分法,测试项目包括1500米跑、引体向上、10米×5往返跑三项,每项满分为100分,1500米跑占40%,引体向上和10米×5往返跑占30%,三项得分相加即为考生体能测试成绩。体能测试结束后,按体能测试成绩高低确定名次。对成绩相同者依次按1500米跑、引体向上、10米×5往返跑成绩高低确定名次。体能测试成绩在“中国·高密”网站公布,测试评分标准见附件2。


  (二) 心理测试和面试。


  心理测试采用武警第三代心理测查系统进行,由系统自动评判“合格”或“不合格”;面试参考事业单位公开招录人员做法实施,实行量化评分,主要考察招录对象的身体形态、仪容仪表、语言表达、交流沟通能力。


  心里测试不合格或面试成绩低于60分的,不能进入政审、体检范围。


  五、政审、体检、公示


  (一)政审


  根据体能测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按照招聘计划1:1的比例,确定参加政审、体检人员。


  政审主要是对其资格条件、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业务能力、工作实绩、家庭及社会关系等情况进行考察审核。


  (二)体检


  9月28日通过资格审查、体能测试、心理测试和面试的招录对象统一到指定的高密市人民医院进行体检,标准参照《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执行,体检不合格的不予招录;招录对象对体格检查结果有疑问的,招录办公室和医院共同研究后,可以按规定进行一次复检,体格检查结果以复检结论为准;对通过服用药物或其它手段影响检查结果的项目不予复检,初检结论为最终结论;对已评定残疾等级和严重伤病治疗记录等不适宜从事消防救援工作的不予招录。


  对政审不合格、放弃体检或体检不合格造成的空缺,按体能测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依次等额递补。


  (三)公示


  对通过政审、体检的拟聘用人员实行公示,公示期为5天。公示无异议,拟聘用人员接到通知后按规定时间到指定地点报到。超过规定时间不报到者,视为自动放弃聘用资格。


  六、办理使用手续


  招聘人员试用期为3个月,按照规定统一签订劳动合同。统一组织招聘人员进行岗前培训,培训期满统一组织考试,成绩不合格者,参加补训,经补考仍不合格者,解除劳动合同。


  七、待遇保障


  工资待遇:政府专职消防队员试用期过后,根据工作年限不同初定工资为3000—5400元/月,“五险一金”单位统一交纳;持有B2以上驾驶证,且能够担任执勤消防车驾驶员的发放岗位补贴800元/月;根据工作表现可推荐任命为代理站长,提任站长助理、班长、副班长等行政职务,享受相应职务补贴;表现优秀的可推荐加入中国共产党。入职后免费提供与在编消防员同等标准的食宿、体检和专业技术培训待遇,按季节特点免费发放制式服装和被装。


  工作时间:政府专职消防队员实行准军事化、准现役封闭式管理,统一食宿和着装,执行不定时工作制或者轮值班制,除重大活动安保战备外,原则上每周休息2天,每月休息不少于8天,并按照规定享受婚假、护理假和年休假。


  八、其它


  (一)疫情防控期间,参加资格审核和招录考核时,请报名人员做好自我防护措施,配合工作人员做好体温检测登记。对故意隐瞒造成不良后果的,将依法追究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


  (二)本次招录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组织或个人举办考试、测试辅导培训班;不接受以任何组织或个人名义推荐的报名人员;任何组织或个人以承诺推荐报名、确保招录为形式的有偿服务均与招录方无关。


  (三)资格审查贯穿招录工作全过程。招录对象报名时提供虚假材料或故意隐瞒事实的;伪造、编造有关证件、材料、信息骗取招录资格的;作弊、串通作弊或参与组织作弊的;拒绝、妨碍工作人员履行管理职责的;威胁、侮辱、诽谤、诬陷工作人员或其他招录对象的,以及其他扰乱招录工作秩序的违纪违规行为,一经查实,取消录用资格。


  (四)招录对象要注意接听接收电话和短信通知,按照通知要求的具体时间、地点参加考核,因招录对象自身原因未能按时参加招录工作的,视为自动放弃,后果由招录对象本人承担。


  报名咨询电话:0536-3082352


  》》》点击下载附件1-2


  附件1:高密市政府专职消防员报名表


  附件2:体能测试评分标准和实施细则


  高密市消防救援大队


  2020年9月21日

 

  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推荐访问国家事业单位网山东页面(http://www.chinasydw.org/shandong/),招聘信息更全面、更方便查找。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