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潍坊公务员考试   
潍坊公务员考试
2016年潍坊高密从村官中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告
http://www.sdgwy.org       2016-11-18      来源:高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 】              

  高密2016年从村官中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根据《从在岗选聘大学生村官中考核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办法》(试行)有关要求,经高密市委、市政府研究同意,从在岗选聘大学生村官中招聘16名大学生村官,充实到高密市所属事业单位工作。现将有关事宜公布如下:


  一、招聘范围和条件


  (一)招聘范围


  2008年以来经高密市级以上组织部门统一选聘的目前在岗的大学生村官。(现已录用为选调生、公务员或事业编制人员除外。)


  (二)招聘条件


  1、思想政治素质高,组织纪律观念强;


  2、工作责任心强,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吃苦耐劳,敬业奉献精神好;


  3、工作业绩突出,任职满一个聘期且任职期间年度考核均达到称职及以上等次;


  4、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考:


  1、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


  2、正在接受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纪检监察机关立案审查的;


  3、受到组织处理或者党纪政纪处分影响招聘的;


  4、有拉票贿选行为的;


  5、参与、组织集体上访或越级上访的;


  6、影响招聘的其他情况。


  二、招聘程序


  此次招聘工作,采取报名、资格审查、素质测试、面试、考察、体检、公示、职位选择等步骤实施。


  (一)报名


  报名采取网上报名、网上初审、现场缴费、网上打印准考证的方式进行。


  报名时间:11月18 日8:30— 11月21 日17:00


  报名网站:http://www.gmrsj.cn:85


  具体办法是:


  1、个人报名:报考人员登陆报名网站,如实填写、提交相关个人报考信息资料,并上传本人近期正面免冠数码照片[分辨率为160像素(高)×120像素(宽),文件大小不超过20KB,文件类型为JPG,照片务必清晰]。报考人员按《高密市2016年从在岗选聘大学生村官中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计划表》对应报考。每人限报一个招聘岗位,报考人员在资格初审前多次登陆填交报考信息的,后一次填报自动替换前一次填报信息。报名资格一经初审通过,不能更改。报考人员必须使用二代身份证报名,恶意注册报名信息,扰乱报名秩序的,查实后取消其本次报考资格且5年内不得参加事业单位公开招聘。


  2、资格审查:对报考人员的资格审查工作,贯穿整个招聘工作的全过程。


  (1)网上初审:工作人员在报名期间查看网上报名情况,根据报考人员提交的信息资料,随时对报考人员进行资格初审,对不符合报考条件而未通过初审的人员说明理由。


  (2)现场审查:进入面试的应聘人员,在面试人员名单确定之后,须提交本人相关证明材料和《高密市2016年从在岗选聘大学生村官中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报名登记表》(贴1寸近期免冠彩色照片2张)。由市委组织部和市人社局联合进行现场资格审查。相关证明材料包括毕业证、学位证、身份证(户口簿或户籍证明)、服务基层工作相关证明材料原件及上述证件的复印件一份进行资格审查。有工作单位的人员要提交由工作单位出具的同意报考介绍信。对出具同意报考介绍信确有困难的在职人员,经招聘单位同意,可在考察和体检时提供。服务基层工作相关证明材料主要包括:省、市选聘主管机构认定的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聘用合同书、县级以上组织部门出具的考核认定材料等相关证明材料。取得面试资格的应聘人员在面试前1天仍未提交有关材料的,视为弃权。经审查不具备应聘条件的,取消其面试资格。因弃权或取消资格造成的空缺,按笔试成绩依次递补。现场审查的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3、现场缴费:通过网上初审的人员,应于11月 21日8:30—17:00到市民之家5号楼522室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科缴纳笔试费,笔试费40元;通过现场资格审查进入面试范围人员应在资格审查时缴纳面试费,面试费70元。网上报名成功后,请下载打印《高密市2016年从在岗选聘大学生村官中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报名登记表》,个人妥善保存,供现场资格审查时使用。


  4、招聘岗位的报名人数与招聘计划数的比例原则上不低于2:1,未达到2:1比例,按相应比例核减招聘计划。


  5、准考证打印


  应试人员于11月 22日8:30—17:00登陆报名网站打印准考证。凭准考证与身份证参加素质测试。


  (二)综合考核


  综合考核采取素质测试、面试的办法进行。素质测试科目为综合知识,重点测试从事基层工作应具备的政策理论、综合素质、认知水平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等,满分为100分。命题、阅卷、分数统计等均委托外地考试机构承办。面试试题委托专业机构命制,考官全部从高密市以外聘请。


  1、素质测试


  (1)素质测试时间:11月 24日上午8:30—10:00;地点见准考证。


  (2)素质测试内容:素质测试科目为综合知识,重点测试从事基层工作应具备的政策理论、综合素质、认知水平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等,满分为100分。


  素质测试成绩及进入面试范围人员名单在中国高密网站公布。


  2、面试


  面试办法及注意事项:


  (1)根据招聘计划和招聘岗位由高分到低分按1:1.5的比例依次确定面试人选。


  (2)面试采用结构化面试方式,主要测试报考人员的综合分析、组织协调、反应应变、语言表达、举止仪表等方面的能力和素质。面试试题为通用性试题。每个面试人员的面试时间为8分钟,其中,思考时间4分钟,答题时间4分钟。


  面试成绩由考官当场评判,去掉一个最高分、一个最低分后综合计算平均成绩。成绩在本场面试结束后向应聘人员宣布。考生面试成绩低于60分的不能进入考察、体检范围。


  (3)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3、总成绩计算办法


  (1)根据素质测试、面试各占50%的权重得出综合考核成绩,每项得分均计算到小数点后两位数,尾数四舍五入。若综合考核成绩相同,则素质测试成绩高的排名在前。


  (2)总成绩、进入考察范围人员名单、考察通知在中国高密网站公布。


  (三)考察和体检


  1、综合考核结束后,根据考试总成绩,由高分到低分按招聘计划1:1的比例,确定进入考察范围人选,由组织部、人社局组成考察组,采取民主测评、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同考察人选面谈等方式,到村官任职村(社区)和所在镇街进行实地考察。对考察人选,要全面了解人选的政治品质、思想道德、基本能力、发展潜力,重点考察实际工作表现和基层干部群众的认可程度。要逐一征求纪检、检察机关和综治、卫生计生、信访、审计、经管等部门意见。


  对考察合格人员,按招聘人数1:1的比例确定进入体检范围人选。体检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


  2、体检标准参照国家《关于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执行,体检不合格的,不能聘用。


  3、因放弃考察体检资格、考察体检不合格等情况,招聘岗位出现空缺的,可按照综合考核成绩由高到低依次递补。


  (四)公示、职位选择


  根据综合考核成绩、考察情况、体检结果,确定拟聘用人员名单。拟聘用人员名单在中国高密网站上公示,公示期为7天。拟聘用人员公示后不再进行递补。


  公示无异议后,拟聘用人员在规定时间、地点,根据考试总成绩,由高分到低分依次选择工作单位。逾期不到者,视为自动放弃。


  (五)聘用待遇


  由聘用单位提出聘用意见,并填写《事业单位聘用人员登记表》,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理相关手续,聘用单位和受聘人员按规定签订聘用合同,确立人事关系。聘用人员,占用人单位事业编制,执行事业单位工资标准,不再保留大学生村官身份,不再享受大学生村官相关政策待遇。实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为1年。试用期满经考核合格的,予以正式聘用;不合格的,取消聘用。聘用人员在高密所聘用单位服务期限不得少于5年。


  三、其他事项


  整个招聘工作由中共高密市委组织部、高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组织实施。招聘工作实行公开化、透明化,考试结果及时对外公布,接受社会监督。如发现有违反招考工作程序和纪律的现象,将取消有关考生的录取资格,并对有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


  报名咨询电话:0536—2320332    0536—2630173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