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省级机关   
省级机关
2021年山东财经大学高层次人才招聘启事
http://www.sdgwy.org       2021-01-19      来源:山东财经大学
【字体: 】              

山东财经大学2021年高层次人才招聘启事
 

一、学校简介

山东财经大学是财政部、教育部、山东省共建高校,坐落于享有泉城美誉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济南,是一所办学历史悠久、办学规模较大、办学特色鲜明,以经济学和管理学学科为主,兼有文、法、理、工、教育、艺术八大学科门类,在国内外具有较高声誉和知名度的财经类大学。

学校现设有24个教学院(部),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32000余人。拥有62个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3个,数量在省内高校第三,在财经类高校中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并列第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7个,省高水平应用型专业(群)7个,省教育服务新旧动能转换专业对接产业专业(群)3个。拥有应用经济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统计学4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10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5种硕士专业学位类别;拥有应用经济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3个山东省立项建设一流学科。2017年12月,在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公布的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中,学校两个一级学科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为B+,两个一级学科管理科学与工程、公共管理为B-,成为有两个以上B+学科的三所省属高校之一,成为山东省唯一拥有B以上经管学科的省属高校,整体学科实力进入全国财经高校前10名。2019年8月,应用经济学入选山东省一流学科“高峰计划”建设行列;2020年3月,工程学进入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I)学科排名前1%。

现有专任教师1688人,其中教授270人、副教授639人。专任教师中具有博士学位的950人。拥有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2人,全国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工程人选2人,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4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3人,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8人,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2人,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3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18人,“泰山学者”工程人选14人,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14人,山东省智库高端人才16人,全国优秀教师16人,省级教学名师17人,山东省齐鲁文化名家1人,山东省金融高端人才3人,博士生导师75人。

现有共建“中国财政发展2011协同创新中心”“中国会计发展2011协同创新中心”2个国家级协同创新平台,建有省级协同创新中心3个,省首批重点新型智库1个,并承担建设33个省级及以上科研创新平台。

二、引进条件

(一)领军人才

年龄一般不超过55周岁。学术造诣高深、在科学研究方面取得国内外同行公认的重要成就、具有带领本学科赶超或引领国际先进水平能力、具有较强的团队领导和组织协调能力、能带领学术团队协同攻关的国家级人才工程入选者,“泰山学者攀登计划”专家或经论证与上述人员水平相当者。

(二)卓越人才

年龄一般不超过50周岁。在科学研究方面取得突出学术成果、有较强的团队领导和组织协调能力、具有带领或协助本学科赶超或保持国际先进水平能力的国家人才工程青年项目入选者,“泰山学者工程”入选者或经论证与上述人员水平相当者。

(三)拔尖人才

年龄一般不超过45周岁。已在本学科领域研究方向上取得同行公认的标志性成果,学术水平高,发展潜力大,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或在海外知名高校(科研机构)担任相当于助理教授以上专业技术职务者,省部级人才工程入选者或经论证与上述人员水平相当者。

(四)预聘制岗位

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在国内外知名高校(研究机构)获得博士学位,有较强的学术研究潜能和创新力,已取得有较大影响的标志性学术成果,经论证符合学校学科与专业建设急需的优秀青年人才。

三、基本要求

(一)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恪守高校教师师德行为规范、学术道德规范等职业道德规范。

(二)热爱教育事业,具有扎实学识,胜任本学科核心课程讲授任务,治学严谨,身心健康。

(三)已在本学科领域研究方向上取得同行公认的标志性成果,具有良好的学术潜力和创新力和较高的学术水平。

(四)应届博士生须在2021年10月前取得博士毕业证和学位证。

四、引进待遇

学校为引进的各层次人才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根据应聘人员的学科专业、学术水平等提供安家费、科研经费等。符合国家、省部级高层次人才工程入选条件的,学校将积极引荐,推荐成功后同时享受相应的政策待遇。

五、其他事项

应聘者请填写《山东财经大学人才应聘登记表》,发送到学校人才工作办公室电子邮箱,文件名称为:应聘xx学院+姓名。

学校高度重视人才工作,按照人才引进和培育“双轮驱动”原则,实施青年博士学术专项支持计划、骨干教师境外研修支持计划、青年优秀人才支持计划、特殊高层次人才支持计划、“特聘教授”岗位支持计划等校内人才工程资助项目,为不同层次人才成长提供支持,构筑了良好的人才职业发展成长渠道。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邢老师,耿老师

电话:0531-88525507,82911165

邮箱:rcbsdufe@126.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山东财经大学人才工作办公室

山东财经大学

2021年1月19日

附件:

1.山东财经大学人才应聘登记表(高层次人才岗位).doc

2.山东财经大学人才应聘登记表(高层次人才岗位).doc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