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省级机关   
省级机关
2020年山东建筑大学“青年优秀人才引进计划”招聘117人简章
http://www.sdgwy.org       2020-04-02      来源:山东建筑大学
【字体: 】              

  2020年山东建筑大学“青年优秀人才引进计划”公开招聘简章


  一、招聘单位简介


  山东建筑大学坐落在有“泉城”美誉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山东省会济南。前身是创建于1956年的国家城市建设部济南城市建设工程学校,1958年本科办学。作为一所以工为主,以土木建筑为特色,工理管文法农艺多学科相互渗透、协调发展的多科性大学,学校是山东省政府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共建高校、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养高校、教育部创新团队依托高校、山东省首批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和山东省首批协同创新中心建设高校。


  学校设有19个学院(部)、58个本科专业、15个一级学科硕士点、1个博士人才培养项目、1个博士后流动站,全日制本硕博及留学生2.7万余人。拥有教职员工2100余人,其中专任教师1700余人。高级职称人员900余人、博士生和硕士生导师700余人。拥有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双聘院士、长江学者、山东省“一事一议”引进顶尖人才等省级及以上高层次人才66人次。教育部创新团队等省部级创新团队5个。拥有国家级特色专业4个、教育部地方高校本科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1个,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基地)3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2个,专业设置与社会需求匹配度居全省高校之首。学校获批山东高校首个国家产教融合创新实践中心,被评为全国建设人才培养工作先进单位。


  学校学科特色鲜明,集群优势明显,在土木工程、城乡规划、绿色建筑、智能建筑技术等领域具备强劲的科研实力。拥有国家乡土文化遗产研究基地等高层次创新平台16个。绿色建筑学科入选省“泰山学者特支计划”,建筑学、土木工程获省立项建设一流学科。深入实施《服务山东建设事业行动方案》,为区域经济特别是建设事业发展以及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提供重要的人才和技术支持。


  二、招聘岗位和人数


  根据山东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关于2020年省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有关问题的通知》(鲁人社发〔2019〕40号)和《关于实施2020年省属事业单位“青年优秀人才引进计划”的通知》(鲁人社发〔2020〕2号)要求,结合工作需要,面向全球TOP200高校(参照国际公认三大世界大学排名体系近三年排名)、全球自然指数排名在前100名的高校与科研院所、国内一流大学(一流学科)的博士,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等国家级重点项目的青年学者进行招聘。


  (一)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品行和职业道德,热爱科研、教育等公共服务事业;


  3、有较强的专业理论功底和实践能力,能够适应岗位需要,具备岗位所需的综合素质、专业或技能条件;


  4、具有正常履行岗位职责的身体条件;


  5、年龄不超过35周岁;


  6、具备岗位要求的其他条件。


  应届毕业生须在2020年12月31日前取得相应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学历学位在国(境)外取得的,报名时须出具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境外学历、学位认证函。


  曾受过刑事处罚和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在读普通高校非应届毕业生、现役军人以及法律法规规定不得聘用的其他情形人员不得应聘。


  (二)岗位条件


  结合岗位空缺和用编进人计划安排,我校拟招聘博士研究生117名,具体岗位及条件详见《2020年“青年优秀人才引进计划”岗位汇总表》(附件1)。


  (三)应聘人员不能报考与本人有应回避亲属关系的岗位。


  三、招聘工作程序


  (一)发布招聘信息


  通过山东建筑大学校园网(http://www.sdjzu.edu.cn)“人才招聘”版块面向社会发布招聘信息。


  (二)报名


  报名方式:以电子邮件方式投送报名材料,报名邮箱为:详见岗位汇总表(附件1)备注栏。邮件主题栏为“青年优秀人才,姓名,应聘岗位,应聘专业”(如:青年优秀人才,张**,教师1、土木工程专业)。


  报名时间:此次招聘岗位为长期招聘岗位。


  报名材料包括:


  1.《山东建筑大学青年优秀人才招聘申报表》(见附件2);


  2.身份证、国家承认的学历和学位证书,海外留学人员应聘的,必须提供经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3.在职人员应聘的,须提交有用人权限部门或单位出具的同意应聘介绍信;


  报名时以上所有材料提供扫描件。原件及复印件和《山东建筑大学青年优秀人才招聘申报表》中所填证明材料原件须在面试时提供。


  (三)资格审查


  对应聘人员的资格审查工作,贯穿招聘工作的全过程。应聘人员需如实填写、提交相关个人信息资料。应聘人员提供的相关材料信息如有不实,一经发现取消资格。


  (四)考试考察


  根据省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的有关规定,面向博士研究生的招聘采取简化程序直接面试的方式组织,面试采取试讲、面谈交流、专家评价的形式,重点测评应聘人员的专业素质和职业发展潜力。面试总分100分,面试成绩即为考试总成绩, 设定面试合格分数线70分,达到面试合格分数线者进入考察范围人选。


  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疫情期间,可进行网络面试。


  (五)体检


  对考察合格人员,按招聘人数1:1的比例确定进入体检范围人选。体检应在指定医院进行,体检标准和项目参照《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有关内容的通知》(人社部发〔2016〕140号)执行,国家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对按规定需要复检的,不得在原体检医院进行,复检只能进行1次,结果以复检结论为准。


  (六)公示、聘用


  对考试、考察、体检合格的拟聘用人员,在山东建筑大学校园网(http://www.sdjzu.edu.cn)“人才招聘”版块统一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的,报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审核备案,符合聘用条件的,发放《事业单位招聘人员备案通知书》,凭《事业单位招聘人员备案通知书》办理相关手续,聘用单位和受聘人员按规定签订聘用合同,确立人事关系。受聘人员按规定实行试用期制度,期满合格的正式聘用,不合格的解除聘用合同。


  四、待遇


  工资及福利按照国家、山东省事业单位的相关标准执行,引进人才按学校引进人才有关政策落实待遇。请参阅中共山东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9部门《关于实施2020年省属事业单位“青年优秀人才引进计划”的通知(鲁人社发[2020]2号)》(附件3)。


  五、联系方式


  招聘联系人:盛老师  刘老师


  电话:0531-86367191


  邮箱:shenghui@sdjzu.edu.cn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凤鸣路山东建筑大学


  邮编:250101


  六、其他


  未尽事宜,按照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关于2020年省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有关问题的通知》(鲁人社发〔2019〕40号)的相关规定执行。


  附件1:2020年“青年优秀人才引进计划”岗位汇总表.xls


  附件2:青年优秀人才招聘申报表.docx


  附件3:《关于实施2020年省属事业单位“青年优秀人才引进计划”的通知(鲁人社发[2020]2号)》.pdf


  山东建筑大学


  2020年4月2日

 

  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推荐访问国家事业单位网山东页面(http://www.chinasydw.org/shandong/),招聘信息更全面、更方便查找。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