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日照公务员考试   
日照公务员考试
2020年日照选任村党组织书记45人公告
http://www.sdgwy.org       2020-07-08      来源:日照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2020年日照市公开选任村党组织书记公告


  为进一步拓宽村党组织书记来源渠道,优化提升村党组织书记队伍结构质量,着力推进村级组织负责人“一肩挑”工作,决定面向全市公开选任部分村党组织书记。现就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公开选任的岗位


  本次选任共45个村党组织书记岗位。其中,东港区11个,岚山区3个,莒县15个,五莲县13个,日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1个,山海天旅游度假区2个。


  二、公开选任的范围


  市直单位的选任范围为: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在岗在编人员(不含教育、卫生系统一线工作人员),退休人员;市直单位选派的第一书记、乡村振兴服务队成员、已经选任到村担任党组织书记的在岗在编人员,经个人申请、组织推荐,也可报名。


  区县的选任范围,参见各区县报名简章。


  三、公开选任的资格条件


  (1)政治素质好、遵纪尚德好、群众口碑好,担当精神强、带富能力强、服务意识强的“三好三强”标准,愿意到农村工作、奉献“三农”事业;


  (2)年龄一般在55周岁(1965年6月30日后出生)以下,退休干部和特别优秀的可适当放宽;


  (3)中共党员,具有1年以上党龄;


  (4)在岗在编人员一般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其他人员一般具有高中、中专(技工)及以上学历;


  (5)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


  (6)不存在不得、不宜担任村“两委”成员的各种情形。


  公开选任人选,不受身份、职务、职级限制。熟悉农业农村、有基层工作经历、有致富带富能力的优先。以上时间要求,均截至2020年6月30日。


  四、公开选任的方式和程序


  (1)组织报名。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报名人员向所在部门单位党组织报名;区县报名人员根据区县报名简章要求做好报名工作。


  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报名人员填报《2020年日照市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公开选任村党组织书记报名表》;报名人员每人须提交一份自荐材料,600字以内。市直各部门单位要对报名人员的资格条件进行严格审核、汇总研判,经党组(党委)集体研究同意后,填写《2020年日照市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公开选任村党组织书记单位推荐表》,连同推荐人选报名表和个人自荐材料,报市委组织部组织一科(市直机关综合办公大楼526房间)。市委组织部不接受个人报名。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的报名材料均已通过政务网公文传输平台发至各单位政务邮箱。


  (2)资格审查。市委组织部会同有关部门,对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区县推荐报名人员由区县组织部门会同同级有关部门进行资格联审。


  (3)综合比选。对审核通过的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报名人员,采取业绩评价、调阅档案、面谈了解等方式,研判岗位匹配度,按不低于1:1.2的比例,确定考察对象,统一组织考察,全面了解政治素质、工作能力、工作业绩、廉洁自律、群众口碑等情况。


  (4)研究确定。根据考察结果,按照人岗相适原则,提出总体安排方案,对拟任职人选体检并公示。经公示、体检无问题,统一组织岗前培训,到村任职。


  五、政策待遇和有关要求


  (1)任职管理。选任人员为在岗在编人员的,任职周期一般为3年,与原单位工作全脱钩,组织关系转至任职村,行政关系、工资关系保留在原单位。选任人员专职在村工作,日常管理由乡镇(街道)党(工)委按本辖区村党组织书记要求统一管理。


  (2)经济待遇。市直选任人员为在岗在编人员、退休人员的,原待遇不变,并参照第一书记标准,安排工作经费,发放工作补助;对发展村级集体经济贡献较大的,可落实集体经济发展创收奖励。其他选任人员,各区县可参照村党组织书记报酬规定,落实相关待遇报酬。


  (3)政治待遇。机关事业单位在编在岗人员担任村党组织书记的,在职务职级并行等政策范围内,任职期满考核优秀的,可优先提拔使用,或晋升上一级职级;符合调任公务员条件的事业身份干部,可优先调任公务员;工作突出、表现特别优秀的,可破格提拔使用;任职期间达到晋级条件的,可优先晋级。其他人员任职期满考核优秀的,优先推荐参加街镇机关公务员、事业编制人员招录(聘)等,优先推荐为“两代表一委员”人选。


  本公告未尽事宜,详见各区县公开选任简章,由相关区县党委组织部(党群部)负责解释。


  日照市委组织部咨询电话:8781276


  东港区委组织部咨询电话:8253903


  岚山区委组织部咨询电话:2612246


  莒县县委组织部咨询电话:6222494


  五莲县委组织部咨询电话:5213473


  高新产业技术开发区党群部咨询电话:2225826


  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党群部咨询电话:8316681


  中共日照市委组织部


  2020年7月7日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