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日照公务员考试   
日照公务员考试
2017年日照五莲县第一中学、五莲中学招聘高层次专业教师简章
http://www.sdgwy.org       2017-05-12      来源:五莲教育信息网
【字体: 】              

  五莲县第一中学、五莲中学2017年公开招聘高层次专业教师简章


  经中共五莲县委、五莲县人民政府研究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高层次专业教师。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招聘范围和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宪法和法律。


  3.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行和适应岗位的身体条件。


  4.年龄应在40周岁以下(1976年5月19日以后出生)。


  5.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研究生学历;211和985高校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生;山东师范大学、曲阜师范大学第一批或提前批录取的师范类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生;具有地市级及以上名师、学科带头人、教学能手、优秀教师、地市级优质课(教研部门组织的)一等奖及以上称号的县外在职在编高中教师。


  6. 所学专业、资格等条件符合招聘岗位要求。


  曾受过刑事处罚和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不能应聘;定向、委培应届毕业生报考须征得定向、委培单位同意;在读全日制普通高校非应届毕业生不能应聘,也不能用已取得的学历学位作为条件应聘;现役军人以及法律规定不得聘用的其他情形的人员不得应聘。应聘人员不能报考与本人有应回避亲属关系的岗位。


  二、招聘岗位及招聘人数


  本次计划招聘高层次专业教师20名(五莲县第一中学和五莲中学各10名),具体岗位和要求详见《五莲县第一中学、五莲中学2017年公开招聘高层次专业教师计划职位表》(附件1)。


  三、报名和资格审查


  1.报名。报名采取统一时间、网上报名的方式进行。


  报名时间: 2017年5月19日8:30—5月23日18:00。


  查询时间:2017年5月19日10:30—5月24日18:00。


  报名网址:http://www.wljy.cn(五莲教育信息网)。


  应聘人员登录指定的报名网站,进入网上报名系统,如实填写、提交相关个人信息。每人限报一个岗位,应聘人员在资格初审前多次登录填写报名信息的,后一次填报自动替换前一次填报信息。报名资格一经初审通过,不能更改。应聘人员必须用二代身份证报名,报名与考试时使用的身份证必须一致。


  考试时间根据报名情况另行通知。


  2.资格审查。


  对应聘人员的资格审查工作,贯穿招聘工作的全过程。


  经初审符合条件的人员须在规定时间到五莲县教育局人事科(五莲县教育局办公楼一楼)进行现场资格审查,提交本人相关证明材料、《五莲县第一中学、五莲中学2017年公开招聘高层次专业教师报名表》和《五莲县第一中学、五莲中学2017年公开招聘高层次专业教师诚信承诺书》、本人近期1寸同底版免冠彩色照片3张。相关证明材料主要包括:提交国家承认的学历学位证书(须在2017年5月19日之前取得,暂未取得毕业证、报到证的,需学校出具毕业证明和就业推荐表)、身份证及复印件;教师资格证、报到证、报考语文学科的提供普通话证;在职人员应聘的,提交有用人权限部门或单位出具的同意应聘介绍信;委托他人进行资格审查的,除以上材料外,还须出具报名人员的委托书和被委托人身份证原件。经现场审查符合条件的缴纳考务费70元。


  拟享受减免考务费用的特困大学生和城市低保人员,不需缴费。通过资格初审的应聘报名人员可由本人携带有关证明材料(原件和复印件)到资格审核现场办理审核和减免手续。具体审核材料包括:一是享受国家最低生活保障金的城镇家庭的报考人员,应提交家庭所在地的县(市)、区民政部门出具的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证明和低保证;二是农村绝对贫困家庭的报考人员,应提交家庭所在地的县(市)、区扶贫办(部门)出具的特困证明和特困家庭基本情况档案卡,或者出具由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核发的《山东省特困家庭毕业生就业服务卡》。


  四、考试


  1.采取试讲和答辩相结合的方式,主要测试应聘者的综合分析能力、应变能力、专业知识水平、语言表达能力和举止仪表等内容。总分100分,试讲占70%、答辩占30%。


  2.试讲和答辩时间、地点等另行通知。


  五、考察体检


  根据应聘人员考试总成绩,由高分到低分按报考岗位招聘计划等额进行考察、体检。拟确定为考察人员的考试总成绩不得低于70分。同一招聘岗位应聘人员出现总成绩并列的,以学历高者列前;如学历也相同,以试讲成绩高者列前;如试讲成绩也相同,以获得奖励和荣誉称号高者列前。


  体检在县级以上综合性医院进行。体检标准和项目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国人部发〔2005〕1号)和《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的通知》(人社部发〔2010〕19号)执行,国家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应聘人员未按规定时间、地点参加体检的,视为自动放弃。对按规定需要复检的,不得在原体检医院进行,复检只能进行1次,结果以复检结论为准。费用由个人承担。


  考察根据岗位条件要求采取多种方式进行,侧重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以及业务能力和工作实绩等方面情况,并对应聘人员是否符合规定的岗位资格条件,提供相关信息、材料是否真实准确等进行复审。报考人员在应聘期间的表现将作为公开招聘考察的重要内容。对放弃考察体检资格或考察、体检不合格形成的空缺,不再递补。


  六、公示和聘用


  对考试、体检、考察合格的拟聘用人员在五莲教育信息网上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


  公示期满,对没有问题或者反映问题不影响聘用的,按规定程序办理聘用手续,纳入编制实名制管理;对反映问题影响聘用并查实的,不予聘用。对拟聘用人员名单公示后不再递补。


  受聘人员实行服务期制度,最低服务年限为5年并签订服务协议,服务期内不得参加其他招考(聘)、提出辞职或工作调动等事宜。


  受聘人员按规定实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满考核合格的,正式聘用;考核不合格的,解除聘用合同。


  拟聘用人员根据考试总成绩由高分到低分自主选择岗位(五莲县第一中学或五莲中学)。


  七、其他


  本次招聘相关信息,将通过五莲教育信息网及时发布,请考生随时关注,在整个招聘过程中,因个人原因错过重要信息受到影响的,责任自负。


  本次公开招聘考试不指定考试教材和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授权或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本《简章》由五莲县教育局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0633-5215054


  附件:1.《五莲县第一中学、五莲中学2017年公开招聘高层次专业教师计划职位表》


  2.《五莲县第一中学、五莲中学2017年公开招聘高层次专业教师报名表》


  3.《五莲县第一中学、五莲中学2017年公开招聘高层次专业教师诚信承诺书》


  中 共 五 莲 县 委 组 织 部


  五莲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五莲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五   莲   县   教   育  局


  2017年5月10日


  附件:1-3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