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青岛公务员考试   
青岛公务员考试
2018年青岛公务员考试报名常见问题解答
http://www.sdgwy.org       2018-03-23      来源: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 】              

  青岛市公务员考录网上报名常见问题解答


  1、应考人员错过网上报名时限的


  网上报名时需要填报的信息较多,在规定时限内应考人员如不能完成信息填报及照片上传则视为无效,报名服务一经关闭,应考人员将无法报名。在此特别提醒应考人员及早完成考试报名,以免错过报名时间。


  2、应考人员不慎遗忘网报用户名或密码的


  应考人员在报名时需注册网报用户名及密码,应考人员应谨慎保存,切勿外传。如应考人员不慎遗忘,请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到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事考试中心现场查询,本人无法到场的,由他人携带双方身份证原件到现场进行查询。


  由于用户名、密码属个人隐私,涉及安全问题,不提供电话查询。


  3、应考人员报名时姓名、身份证号填写错误的


  应考人员姓名、身份证号属关键字段,网上报名时只允许提报一次,应考人员一经填写提交,个人将无法修改。如发现应考人员姓名、身份证号错误,请登录青岛人事考试网,于“常用下载”栏目下载《网上报名信息修改申请表》并填写相关内容后,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到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事考试中心现场修改,本人无法到场的,由他人携带双方身份证原件到现场进行修改。


  由于姓名、身份证号属报名关键字段,涉及安全问题,不提供电话修改。


  4、应考人员出生日期、毕业日期等不能填写的


  网上报名时,出生日期、毕业日期等内容填写应符合系统规范。应考人员在点击相关栏目填写信息时,由系统自动弹出相关窗口由应考人员选择。如遇到应考人员本人计算机无法自动弹出相关窗口时,请检查本人计算机浏览器是否开启“弹出窗口阻止程序“功能,如是,请关闭该功能后再登录填写。如仍无法完成报名,建议更换计算机再登录报名。


  5、应考人员在完成网上报名后,发现电话栏目不显示内容的


  应考人员电话属于加密字段,如应考人员报名初期没有填写,系统将提示“无法保存“。应考人员完成报名后再次点击”信息维护“时,电话栏目将不再显示相关内容。


  6、应考人员照片无法上传的


  应考人员上传照片应符合系统要求,应考人员照片格式由系统自动审核,具体要求详见报名系统“照片上传“栏目。在系统规定时间内未成功上传照片的,视为无效。


  7、应考人员报考部门、报考岗位不能选择的


  网上报名时,报考部门、报考职位不能人工填写,应考人员在点击相关栏目填写信息时系统自动弹出相关窗口,由应考人员选择。如遇到应考人员本人计算机无法自动弹出相关窗口时,请检查本人计算机是否开启“弹出窗口阻止程序“功能,如是,请关闭该功能后再登录填写。如仍无法完成报名,建议更换计算机再登录报名。


  8、关于审核政策问题


  应考人员报考信息由应考人员选择报考职位的招考单位进行审核。有关审核政策问题,应考人员请咨询相关审核单位,联系方式详见招考简章。


  9、应考人员信息审核通过后,有关信息修改问题


  应考人员报考信息由招考单位审核通过后,应考人员所有信息个人将无法修改。如需修改相关信息,应考人员需征得审核单位同意后,登录青岛人事考试网“常用下载”栏目,下载《网上报名信息修改申请表》并填写相关内容后,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到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事考试中心现场修改,本人无法到场的,由他人携带双方身份证原件到现场进行修改。


  10、应考人员在规定时间内打印相关表格


  应考人员在完成网上报名、网上缴费后,请在规定的时间内打印相关表格,以免为后续考录工作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