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聊城公务员考试   
聊城公务员考试
2021年山东聊城阳谷县招聘公益性岗位人员30人公告
http://www.sdgwy.org       2021-08-02      来源:阳谷县人民政府
【字体: 】              

2021年阳谷县公开招聘公益性岗位人员公告

 

为充分发挥公益性岗位脱贫安置就业作用,帮扶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再就业,构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长效机制,促进已脱贫享受政策人员实现稳定脱贫,根据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关于转发<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财政厅山东省就业困难人员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制度实施细则的通知>的通知》(聊人社字〔2020〕33号)要求,结合我县实际,报请县政府同意,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30名公益性岗位人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范围及条件

(一)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纪守法,品行端正,有较高的政治思想素质和良好的职业道德,无违法违纪不良记录。

(二)年龄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1986年8月13日-2003年8月13日之间出生),身体健康。

(三)阳谷县户口或常住人口,已脱贫享受政策人员和即时帮扶人员、失业人员中的就业困难人员,包括:零就业家庭人员、一年内接受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组织的职业技能培训或职业介绍服务三次以上(以“山东省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信息系统”的服务记录为准)仍未实现就业的其他就业困难人员。

(四)具有基本的计算机操作能力,能熟练使用基本的办公软件,语言表达能力强,沟通能力好,具有符合职位要求的其他工作能力。

(五)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有以下情形人员不得参加应聘:

(一)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和因违反工作纪律被开除的人员;

(二)在各类社会招考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录用纪律行为的人员;

(三)已享受企业吸纳就业困难人员社会保险补贴、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补贴的;

(四)名下有企业、个体工商户注册或是股东的不在范围内;

(五)法律法规规定的不得录用的其他情形。

二、招聘计划和工作要求

(一)招聘计划:共开发30个公共服务岗位,在6个镇、街道(李台镇、安乐镇、十五里园镇、高庙王镇、西湖镇、侨润街道)共设置9个岗位,名称为:基层人力资源服务协理员;在县人社局设置21个岗位,名称为人社综合服务协理员。

(二)岗位职责:镇、街道公共服务岗位,在镇、街道的调配下,在乡村人力资源服务综合体开展求职招聘、职业培训、创业服务、政策落实、权益维护等公共服务工作。

县人社局公共服务岗位,在县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县社会保险事业中心等的调配下,协助做好就业创业服务、人才服务、社会保险服务等工作。

三、招聘方法及程序

公益性岗位招用人员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符合条件人员自愿申报,招录工作按照申请报名、确认资格、考试考察等程序进行。

(一)报名时间:2021年8月10日上午8:30-2021年8月13日下午5:30。

(二)报名地点:本人持有关材料直接到县人社局综合服务中心二楼报名窗口报名。

(三)报名材料:《2021年阳谷县公益性岗位报名表》(现场领取)、本人近期2寸免冠正面彩色照片2张、本人身份证、户口本等。

每人限报一个岗位。报考人员资格审查工作贯穿整个招聘工作全过程,发现问题的,一经查实,即时取消报考、聘用资格。

报名结束后,对最终确定的应聘人数达不到招聘人数的,相应取消招聘岗位或核减招聘计划。

四、考试考察

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可采取笔试、面试、走访调查等形式对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员进行考试考察,确定拟录用人员名单。整个招聘期间,请保持通讯畅通,因联系不到视为自动放弃应聘资格。

五、聘用管理

对拟聘用人员向社会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期满无异议的,用人单位与公益性岗位就业人员签订聘用协议(协议一年一签),进行就业登记。本次公益性岗位服务期限最长3年,期满后个人自主择业不再续签。

六、薪酬待遇

聘用人员在工作期内工资待遇根据省市有关规定执行,月工资不低于本地最低工资标准,缴纳职工社会保险(个人负担部分从本人工资中扣除)。

用人单位依据省市有关规定享受公益性岗位补贴和社会保险补贴。公益性岗位补贴标准参照当地最低工资标准执行(在条件允许的情形下,视就业补助资金支付能力情况可做适时调整),社会保险补贴标准按用人单位为聘用人员实际缴纳的社会保险费(不包括个人应缴纳部分)给予补贴。

七、信息发布渠道

阳谷县人民政府网:http://www.yanggu.gov.cn;

微信公众号:“阳谷人社”;

电子邮箱:ygxjyb@126.com;

政策咨询电话:0635-6173059。

阳谷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8月3日

附件1:阳谷公益性岗位招聘计划.xls

附件2:报名表.doc

附件3:聊城市就业困难人员认定表.doc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