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聊城公务员考试   
聊城公务员考试
2018年聊城临清市政务服务中心招聘公益性岗位10人公告
http://www.sdgwy.org       2018-05-03      来源:聊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 】              

  2018年临清市政务服务中心公益性岗位招聘公告


  为认真贯彻落实就业援助政策,有效促进就业困难高校毕业生就业,按照《就业促进法》、《山东省就业促进条例》、聊城市人社局聊城市财政局《关于转发鲁人社办发〔2014〕119号文件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工作的通知》(聊人社字〔2014〕304号)、聊城市财政局聊城市人社局《关于印发<聊城市就业补助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聊财社〔2016〕194号)文件要求,经商临清市财政局同意,2018年临清市政务服务中心招聘公益性岗位10个,主要用于政务服务一窗受理等辅助性服务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范围和条件


  (一)招聘范围


  具有临清市户籍,在法定劳动年龄内,有劳动能力及就业愿望,进行失业登记的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或就业困难高校毕业生。具体包括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高校毕业生:


  (1)城镇户籍的高校毕业生,其劳动年龄内、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愿望的家庭成员均处于失业状态,且无经营性、投资性收入的;


  (2)农村户籍的高校毕业生,其家庭成员中,男16至50周岁,女16至40周岁,有劳动能力和转移就业愿望,2017年家庭人均收入在我市平均标准(18813元)50%以下,无家庭成员在二三产业就业的;


  (3)因离异、丧偶或其他原因,单独作为未成年子女法定监护人的高校毕业生;


  (4)高校毕业生为未脱贫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


  (5)享受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待遇的高校毕业生;


  (6)连续失业一年以上的高校毕业生。


  (二)招聘条件


  1.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品行端正,作风正派,无违法违纪记录。


  2.自愿从事政务服务工作,吃苦耐劳,乐于奉献。


  3.五官端正,身体健康,无不良嗜好,能够胜任工作岗位需要。


  4.年龄在35周岁以下(1983年5月1日以后出生)。


  5、全日制专科以上学历,专业不限。


  二、招聘岗位计划和待遇


  计划招聘10人,从事政务服务一窗受理等辅助性服务工作。工资待遇按照山东省人民政府公布的最低工资标准执行,并按规定参加社会保险,缴纳社会保险费。


  三、报名和资格审查


  (一)报名时间及地点


  报名时间:2018年5月10日至5月12日


  上午8:30-11:30   下午15:00-18:00


  报名地点:临清市政务服务中心四楼(温泉路齐鲁银行西侧)。


  (二)报名材料


  报名需提供以下资料:


  1.《2018年临清市公益性岗位报名表》及3张1寸近期同版免冠照片;


  2.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两份,户口本原件及索引页复印件;


  3.《就业创业证》原件及复印件(由户籍所在街道、镇人社所办理);


  4.毕业证和报到证的原件及复印件、学历证明(学信网打印);


  5.享受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待遇的高校毕业生还需提供低保证原件及复印件。


  郑重提醒:应聘人员须于5月9日前到户籍所在街道、镇人社所进行失业登记,申请就业困难人员认定。


  (二)资格审查


  报名结束后进行资格审查,审查合格的可领取准考证参加考试。资格审查合格名单及准考证领取时间、地点在临清政务网进行公告。


  四、考试内容和方法


  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均采用百分制计算成绩。


  (一)笔试


  笔试考试采取统一时间、统一标准、统一阅卷的方式进行。考试内容为公共基础知识,包括法律法规、政治经济理论、时政方针、科技知识、省情省况等基础性知识和综合写作。


  笔试时间及笔试地点见准考证。


  笔试结束后,根据招聘计划由高分到低分按1:1.5的比例依次确定进入面试人员。笔试人数达不到规定比例的,按实有人数确定。进入面试人员名单在临清政务网予以公布。


  (二)面试


  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方式进行,面试时间和地点在临清政务网公布。


  面试结束后,按笔试和面试成绩各占50%的比例,采用百分制计算应聘人员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面试成绩、考试总成绩均计算到小数点后两位,尾数四舍五入。根据应聘人员考试总成绩,按招聘计划等额确定进入考察范围的人员。面试合格分数线为60分,达不到合格分数线的不得进入考察范围。同一招聘岗位应聘人员出现总成绩并列的,按笔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确定;笔试成绩仍相同的,采取加试的办法确定。


  五、体检


  体检时间和地点在临清政务网择期公布。应聘人员不按规定时间、地点参加体检的,视为自动放弃。对按规定需要复检的,不得在原体检医院进行,复检只能进行1次,结果以复检结论为准。对取消、放弃体检资格或体检不合格造成的空缺可予以递补,递补人员两人及以上总成绩相同的,以笔试成绩为准确定递补人员,笔试成绩仍相同的,采取加试办法确定。


  六、公示和聘用


  经考试合格的拟聘用人员,在临清政务网、聊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公示7天。无异议的确定聘用人选,办理聘用手续。


  七、岗位性质


  公益性岗位,是指以就业困难人员为安置主体,由政府出资或政策扶持而设置的,辅助性、非营利性、临时性的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就业岗位。对纳入公益性岗位开发计划、使用公益性岗位的单位,按计划内实际招收录用就业困难人员人数,给予社会保险补贴和公益性岗位补贴。公益性岗位人员工作期限最长不超过3年。


  八、本招聘公告由临清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负责解释。


  注:本次公开招聘不指定笔试和面试辅导用书,不授权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任何形式的笔试和面试辅导或培训班。


  咨询电话:0635—7121820 7121750


  附件下载:2018年临清市公益性岗位报名表


  临清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8年5月3日

 

  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推荐访问国家事业单位网山东页面(http://www.chinasydw.org/shandong/),招聘信息更全面、更方便查找。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