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济南公务员考试   
济南公务员考试
2018年济南平阴县公安局招聘辅警50人公告
http://www.sdgwy.org       2018-11-27      来源:济南市平阴县政府
【字体: 】              

  平阴县2018年公开招聘公安局警务辅助人员公告


  为更好地适应全县公安保卫工作的需要,充分发挥公安机关服务和保障我县经济社会的发展,根据《山东省公安机关辅员招聘工作实施细则(试行)》、《济南市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管理办法(试行)》(济政办发[2017]55号)的有关规定,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以下统称“辅警”),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范围和条件


  (一)应聘人员应具备的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品行端正;


  3、年龄在18周岁以上,30周岁以下(1987年12月3日至2000年12月3日期间出生);


  4、应聘文职辅警岗位具有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应聘勤务辅警岗位具有高中(含中专、职高、技校)及以上文化程度,毕业证书须在2018年12月3日前取得;


  5、自愿从事公安工作,具有吃苦耐劳、连续奋战的奉献精神,能够参与24小时值班备勤,能够保守工作秘密,服从组织安排;


  6、身体健康,体形端正,外观无明显疾病特征,无影响面容且难以治愈的皮肤病,无色觉异常,无文身,无肢体功能障碍等,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男性身高不低于170cm,女性身高不低于160cm,勤务辅警双侧裸眼视力均不低于4.6,文职辅警双侧矫正视力均不低于5.0);


  7、具备拟聘岗位所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


  成绩相同的条件下,优先聘用退役士兵、见义勇为积极分子和先进个人(县级<含>以上表彰)、警察类或政法类院校毕业生、公安民警的配偶子女、公安烈士、公安英模以及因公牺牲公安民警的配偶、子女以及具有岗位所需专业资质或专门技能的人员。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考:


  1、由平阴县统一招聘的县直机关事业单位现在岗的非在编工作人员;


  2、受过刑事处罚或者治安管理处罚的;


  3、因违纪违规被开除、辞退、解聘的;


  4、有较为严重的个人不良信用记录的;


  5、家庭成员或近亲属被判处刑罚的;


  6、本人或家庭成员、近亲属参加非法组织、邪教组织或从事其他危害国家安全活动的;


  7、与原用工单位存在劳动纠纷的;


  8、曾因违反公安辅警管理规定被解聘或退回派遣单位的,从事辅警工作合同期未满擅自离职以及已经过渡确认辅警身份的;


  9、在册吸毒人员;


  10、其他不适合从事警务辅助工作的。


  (三)其他要求


  在职人员应聘的,应征得所在单位同意。定向、委培毕业生应聘,须征得定向、委培单位同意。在读全日制普通高校非应届毕业生、现役军人以及法律法规规定不得聘用的其他情形人员不得应聘,在读全日制普通高校非应届毕业生不能用已取得的学历作为条件应聘。


  二、招聘计划和岗位


  本次公开招聘50人,具体招聘岗位和条件要求详见《平阴县2018年公开招聘公安局警务辅助人员岗位计划表》(附件1)。


  三、报名


  报名工作采取统一时间、网上报名、网上初审、网上缴费的方式进行。


  报名及查询时间


  报名时间:2018年12月3日至12月4日,


  上午9:00-下午16:00


  查询时间:2018年12月3日-12月4日,


  上午11:00-下午16:00;


  报名网址:济南市平阴县人民政府网(www.pingyin.gov.cn)通知公告栏。


  1.网上报名。应聘人员登录报名网站,按照岗位要求和网上提示,如实填写个人相关信息并上传本人近期免冠电子照片。每人限报一个岗位,应聘人员在资格初审通过前多次登录填报报名信息的,后一次填报自动替换前一次填报信息。报名资格一经招聘单位初审通过,不能更改。应聘人员报名与考试时使用的身份证必须一致。应聘人员有恶意注册报名信息、扰乱报名秩序等行为的,查实后取消其本次招聘资格。


  2.网上初审。招聘单位指定专人负责资格初审工作,在报名期间查看本次招聘网上报名情况,根据应聘人员提交的信息资料进行资格审查,并及时确定初审结果。对具备报名资格并符合应聘条件的,不得拒绝报名;对未通过初审的人员,要说明理由。网上报名期间,招聘单位要公布咨询电话并安排专人值班,提供咨询服务。


  3.查询初审结果。应聘人员在网上提交报名信息后,须及时查询报名资格初审结果,对招聘单位要求补充信息的,应当及时完整地补充报考信息。通过资格初审的人员,不能再报考其他岗位;报名资格尚未审查或未通过资格初审的人员,可以改报其他岗位。


  4.现场测试、体能测评。报名成功后,报名人员需由招聘单位按照此次招聘公告和《平阴县2018年公开招聘公安局警务辅助人员岗位汇总表》(附件1)中规定的其他条件要求,组织进行现场测试、体能测评,测试、测评合格的为最终报名人员按时缴费、打印准考证,现场测试、体能测评不合格的取消笔试资格。


  现场测试及体能测评集合时间、地点:2018年12月5日上午8:00,本人携带身份证、《本人身体状况确认书》(附件3)到平阴县全民健身中心(五岭路与云翠大街交界处)进行身高及视力测试、体能测评等。逾期未到集合地点进行现场测试及体能测评的报名人员取消笔试资格。


  5.网上缴费。现场测试、体能测评合格的报考人员于2018年12月6日上午9:00-下午16:00网上缴费,笔试考务费每人40元。报考人员要在规定时间内登录报名网站进行网上缴费确认,逾期未缴费的,视为自动放弃报考资格。


  拟享受减免考务费用的农村特困大学生和城市低保人员,不实行网上缴费。在网上初审通过后,可由本人或委托他人携带有关证明材料于2018年12月6日9:00-11:00到平阴县劳动大厦418房间办理现场确认和减免考务费手续。证明材料包括:享受国家最低生活保障金的城镇家庭的应聘人员,提交家庭所在地的县(市)区民政部门出具的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证明和低保证;农村绝对贫困家庭的应聘人员,提交家庭所在地的县(市)区扶贫办(部门)出具的特困证明和特困家庭基本情况档案卡,或者出具由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核发的《山东省特困家庭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卡》。上述证件及相关材料均需交验原件并提供复印件。


  6.打印准考证。缴费成功的应聘人员于2018年12月7日中午12:00至笔试开考前,登录报名网站自行打印笔试准考证以及《平阴县2018年公开招聘公安局警务辅助工作人员报名登记表》和《应聘平阴县2018年公开招聘公安局警务辅助人员诚信承诺书》一式两份(现场资格审查时用)。


  四、体能测评


  体能测评工作,参照《公安机关录用人民警察体能测评项目和标准(暂行)》执行,体能测评项目为3项,分别是“10米×4往返跑”、“男子1000米跑(女子800米跑)”和“纵跳摸高”。体能测评为达标性测评,凡其中一项不达标的,视为体能测评不合格。体能测评合格人员名单在测评点当场公布,不计入应聘人员考试成绩。


  受测者须严格遵守体能测评的有关规定,由本人独立、逐项完成各项测评。在参加体能测评前,须签订《本人身体状况确认书》(附件3)。对冒名顶替、弄虚作假等违反体能测评有关规定的,将取消其体能测评资格。体能测评人员未按规定时间、地点等要求参加体能测评的,视为放弃体能测评。


  五、考试及现场资格审查


  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


  (一)笔试


  笔试主要考察应聘者的综合分析能力、逻辑判断推理能力、基本知识的掌握情况以及运用基本知识分析判断的基本能力等。


  笔试时间:2018年12月8日,笔试的具体时间和地点详见笔试准考证。


  笔试设最低合格分数线,最低合格分数线根据招聘计划和考试情况确定。各招聘岗位达到笔试最低合格分数线的应聘人员根据笔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按招聘计划1:2的比例确定参加面试人选;达不到1:2比例的,按实有合格人数确定参加面试人选。笔试合格人数出现空缺的岗位,取消招聘。


  (二)现场资格审查


  参加面试人选须按规定时间和地点进行现场资格审查,因个人原因逾期未进行现场资格审查、领取面试通知书或现场资格审查不合格造成的人员空缺,在笔试合格分数线以上,各招聘岗位按笔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


  现场资格审查的时间和地点详见济南市平阴县人民政府网站公告。现场资格审查需提供以下材料:


  (1)《2018年平阴县公安局公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报名表、诚信承诺书》,六张一寸免冠照片(同期同底版)


  (2)国家承认的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一份(大专以上文化程度的需一并提交《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由本人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查询打印);


  (3)户口本原件及户口本扉页、索引及常住人口登记卡复印件;


  (4)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5)个人信用报告(本人凭身份证到中国人民银行查询并打印,报告时间应在本公告发布时间之后)


  (6)无违法犯罪证明;


  (7)在职人员应聘的,还需提交有用人权限部门或单位出具的同意应聘介绍信,出具介绍信确有困难的,经招聘单位同意,可在体检考察前提供,到时提供不出的,取消其应聘资格。留学回国人员应聘的,还要出具国家教育部门的学历学位认证材料。


  (8)优先聘用人员需提供相应的证明材料。


  资格审查工作贯穿整个招聘工作的全过程,对弄虚作假或隐瞒有关情况骗取报考和聘用资格的,查实后取消其报考和聘用资格,一切后果由报考者本人承担。


  (三)面试


  面试采用结构化面试方式,主要测评应聘人员的综合分析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反应应变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举止仪表等方面的素质和能力。


  面试采用百分制计分,面试成绩由面试考官当场评判,面试结束后向考生进行公布。面试最低合格分数线为60分,达到最低合格分数线的面试成绩方能计入总成绩。


  面试的具体事宜详见面试通知书。


  (四)成绩计算


  面试结束后,按笔试成绩、面试成绩各占50%的比例计算应聘人员的总成绩。笔试成绩、面试成绩、考试总成绩均计算到小数点后两位数,尾数四舍五入。根据应聘人员的考试总成绩,按各招聘岗位的招聘计划依次等额确定体检、考察与政治考核人员。同一招聘岗位出现考试总成绩并列的,退役士兵、见义勇为积极分子和先进个人(县级<含>以上表彰)、警察类或政法类院校毕业生、公安民警的配偶子女、公安烈士、公安英模以及因公牺牲公安民警的配偶、子女以及具有岗位所需专业资质或专门技能的人员则优先确定为体检、考察与政治考核人选,如条件相同则按笔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确定进入体检、考察与政治考核人员,若成绩仍相同,则对成绩相同者重新组织面试,按面试成绩由高到低确定进入体检、考察与政治考核人员。


  六、体检、考察与政治考核


  对确定的体检人员,由主管部门组织在指定医疗机构进行体检,体检项目和标准按照省人社厅、省卫计委、省公安厅《关于明确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体能测评和体检有关事项的通知》(鲁公通〔2017〕30号)执行。体检费用由应聘人员承担。体检人员在体检过程中有意隐瞒影响聘用的疾病或者病史的,取消应聘资格;在体检过程中有串通体检工作人员作弊或者请他人顶替体检以及交换、替换化验样本等作弊行为的,体检结果无效,取消应聘资格。如对体检结果存在异议,应聘人员可提出进行复检,复检只能进行一次,须在规定时间和指定医疗机构进行,最终体检结果以复检结果为准。体检人员不按规定时间、地点参加体检的,视作自动弃权。


  考察按照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标准,遵循注重实绩、突出能力、综合择优的导向,根据拟聘用岗位要求,采取多种形式,全面了解被考察对象的政治思想、道德品质、能力素质、遵纪守法、廉洁自律、学习工作和应聘期间的表现等方面的情况。


  政治考核参照公安机关录用人民警察政治考核的有关要求进行,对考察对象本人及其家庭成员、近亲属相关情况进行全面考核,重点审查是否具有不得招聘为辅警的情形。


  因弃权或体检、考察、政治考核不合格出现的缺额,按考试总成绩排名从达到面试合格分线的人员中依次等额递补后再组织进行体检、考察及政治考核。


  七、公示和聘用


  体检、考察和政治考核均合格的拟聘用人员在济南市平阴县政府门户网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的拟聘用人员上岗后进行试用,试用期为3个月。试用期满后由招聘单位进行考核,试用合格的正式聘用,试用不合格的不予聘用。公示后只组织一次递补,对试用期内自动离职或因试用不合格(包括岗前培训不合格)造成的缺额,按照考试总成绩排名从达到面试合格分数线的人员中依次等额递补,逾期不再递补。


  拟聘用人员上岗后为非在编工作人员,不列入编制管理,按规定签订劳动合同,合同期为3年(最低服务期限为3年),合同期满后,根据单位考核情况和县研究意见确定是否续签合同。非在编工作人员的月工资标准参照我县2018年公开招聘非在编工作人员的工资标准确定,并根据岗位、职级、绩效等进行动态管理和调整,所需资金由县政府财政负担。社会保险金按照企业人员缴费标准缴纳,个人承担部分由个人负担,单位承担部分由县政府财政负担。


  八、纪律要求


  报名应聘人员要认真阅读公告,诚信应聘。对应聘人员的资格审查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应聘人员要如实提供自己的真实信息,发现弄虚作假及舞弊行为的,取消应聘资格,已被聘用的随时解聘。对在招聘工作中出具假证明材料的单位和个人,视情节轻重追究有关当事人的责任。


  九、信息发布和其他


  此次公开招聘的公告、成绩、公示等有关信息通过济南市平阴县人民政府网站(www.pingyin.gov.cn)进行发布。本次招聘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授权或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本公告由平阴县2018年公开招聘公安局警务辅助人员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县人社局0531-87885887


  县公安局0531- 85088029


  监督电话:县纪委0531-87883716


  附件1.平阴县2018年公开招聘公安局警务辅助人员岗位汇总表.xls


  附件2.平阴县2018年公开招聘公安局警务辅助人员报名登记表、应聘平阴县2018年公开招聘公安局警务辅助人员诚信承诺书.docx


  附件3.本人身体状况确认书.doc


  平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平阴县公安局


  2018年11月26日

 

  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推荐访问国家事业单位网山东页面(http://www.chinasydw.org/shandong/),招聘信息更全面、更方便查找。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