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济南公务员考试   
济南公务员考试
2017年济南市历下区教育系统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教师简章(71人)
http://www.sdgwy.org       2017-05-24      来源:济南历下区教育局
【字体: 】              

2017年济南市历下区教育系统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教师简章(71人)


  为进一步优化我区教育系统师资结构,提高全区整体办学水平,按照《山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规程》(鲁人社发〔2015〕6号)、《关于进一步做好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的通知》(鲁人社字〔2015〕84号)以及国家、省、市有关规定和要求,经区政府研究同意,现将2017年历下区教育系统事业单位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教师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原则


  本次招聘工作坚持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按照德才兼备的标准,采取面试、笔试和试讲相结合的方法,择优录用。


  二、招聘范围和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遵守国家教育法律法规;


  3.具有良好的品行和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4.年龄为40周岁以下(1976年6月2日之后出生);


  5.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含2017年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应届毕业生,学历、学位证书须在2017年7月31日前取得);


  6.具有相应的教师资格证书;


  7.普通话标准达到二级乙等及以上,其中语文岗位要求普通话标准达到二级甲等及以上;


  8.具备应聘岗位要求的其它条件。


  定向、委培应届毕业生报考,须征得定向、委培单位同意;曾受到刑事处罚和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不能应聘;在读全日制普通高校非应届毕业生(不含2017年应届毕业生)不得参加应聘,也不得以已取得的学历作为条件参加应聘;现役军人不得参加应聘;应聘人员不能报考与本人有应回避亲属关系的岗位。


  根据国家和省有关规定,由我省统一组织招募和选派的“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三支一扶”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以下简称服务基层项目人员),服务满2年、考核合格,3年内(指2013年、2014年、2015年招募和选派人员,其中,到村任职高校毕业生仅限2012年选聘人员)应聘的,实行定向招聘。已享受优惠政策被录用为公务员或招聘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不再享受该优惠政策。


  三、招聘岗位和计划


  本次计划招聘71人,分A、B、C三类岗位。其中A类岗位49人,为普通专业技术岗位;B类岗位1人,为定向招聘岗位,面向服务基层项目人员;C类岗位21人,要求具有一学年及以上相应教学经历的人员(合同期限截止2017年8月31日)。招聘岗位及具体要求详见《2017年济南市历下区教育系统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教师岗位汇总表》(附件2)。


  四、报名程序


  (一)报名与资格审查


  1.报名方式


  本次招聘,采取统一时间网上报名、现场资格审查确认、网上缴费的方式进行。


  网上报名时间:2017年6月2日(上午9:00)--6月3日(下午17:00)。


  网上报名入口:历下区政务网站(www.lixia.gov.cn)和历下区教育局网站(www.lixiaedu.com)。


  2.报名要求


  应聘人员登录指定的报名网站,如实填写、提交相关个人报考信息资料。每人限报一个岗位。应聘人员在资格审查前多次登录填报报考信息的,后一次填报自动替换前一次填报信息。报名资格一经审查通过,不能更改。应聘人员必须使用二代身份证进行报名,报名与考试时使用的身份证必须一致。应聘者恶意注册报名信息,扰乱报名秩序或伪造虚假材料骗取考试资格的,一经查实,取消本次应聘资格。


  3.资格审查


  资格审查采取现场审查确认的方式,审核时间:2017年6月3日--6月4日(上午8:30—11:30,下午13:30—18:00)。地点:济南市文化东路小学(羊头峪东沟街7号)


  资格审查贯穿招聘工作的全过程。区教育局指定专人负责现场资格审查确认工作,查看报名人员提交的个人信息资料是否符合应聘岗位的资格条件,报名资格一经确认,不能更改。


  资格审查需提交的材料:


  (1)《2017年济南市历下区教育系统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教师登记表》(附件4)(登录报名系统进行打印)、《诚信承诺书》(附件3)一式一份。


  (2)本人二代身份证(复印件需将身份证正反面复印到同一页面);


  (3)通过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打印的关于本人学历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自行通过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证书查询系统打印)。非应届毕业生应聘的,需同时提交国家承认的学历、学位证书(须在2017年6月2日之前取得)、就业报到证;2017年应届毕业生需同时提供加盖毕业学校公章的《毕业生就业推荐表》;研究生学历毕业生需同时提供本人本科阶段的毕业证书;留学回国人员需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境)外学历认证书》;


  (4)普通话等级证书、教师资格证书;


  (5)现已被用人单位聘用的人员参加应聘报名须提供现有用人权限的部门和聘用单位出具的同意应聘报名证明(附件5);


  (6)报考定向招聘岗位(B岗位)的服务基层项目人员,除出具上述材料外,参加“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项目的人员出具县以上主管部门考核认定的证明材料;参加“三支一扶”计划项目的人员出具山东省“三支一扶”工作协调管理办公室签发的《招募通知书》和县以上主管部门出具的考核材料;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的人员要出具共青团山东省委考核认定的证明材料、共青团中央统一制作的服务证和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鉴定表;


  (7)报考各学科C岗位人员,需提交聘用合同(或劳动合同)、缴纳养老保险证明(交保单位仅限定为聘用合同的签订单位、或者是聘用合同签订单位委托的交保单位),以及任教工作年限证明,三类材料的时段要求一致。


  (8)享受国家最低生活保障金的城镇家庭人员报考,提交家庭所在地县(市)、区民政部门出具的享受最低生活保障证明和低保证;农村绝对贫困家庭人员报考,提交家庭所在地的县(市)、区扶贫办(部门)出具的特困证明和特困家庭基本情况档案卡,或者出具由山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核发的《山东省特困家庭毕业生就业服务卡》。办理减免有关考务费用手续。


  第(2)-(8)项材料提交时均需提供原件及复印件。凡发现与《简章》要求不符或材料弄虚作假者,一经核实,取消应聘资格。


  (二)网上缴费


  现场资格审查合格人员,于2017年6月4日(上午9:00)--6月6日(下午16:00)登录报名网站进行缴费,面试考务费每人70元。逾期不进行网上缴费的,视为自动放弃。享受减免有关考务费用的特困大学生和城市低保人员,参加网上报名,不实行网上缴费。


  (三)打印准考证


  网上缴费成功后,应聘人员请于6月7日(上午9:00)--6月8日(下午16:00)登录报名网站自行打印准考证。


  报名结束后,对招聘岗位计划与应聘报名人数达不到1:7比例计划招聘1人的岗位,取消招聘计划;计划招聘2人及以上的岗位,按规定的比例相应核减招聘计划。对B、C岗位达不到规定比例的,将核减或取消的招聘计划调剂到相应学段学科的A岗位上使用。因招聘计划取消造成相应考生无法报考的,经本人同意,可在规定时间内给予一次改报符合本次招聘条件的其他岗位的机会。


  五、招聘程序


  (一)考试程序


  本次考试采取面试、笔试、试讲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各阶段考试成绩满分均为100分。


  幼教、音乐、美术、体育、英语学科的岗位为技能岗位,面试要求详见《2017年历下区教育系统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教师专业技能测试办法》(附件1),其他学科采用结构化面试的形式。应聘人员的总成绩按百分制计算,其中面试成绩占25%、笔试成绩占25%、试讲成绩占50%,所有成绩均计算到小数点后两位数,尾数四舍五入,各学科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用。


  面试和试讲环节同一招聘岗位涉及多个考场的,面试和试讲成绩参照省委组织部录取选调生时使用的修正系数法进行修正。


  各阶段测试成绩将在历下区政府网(www.lixia.gov.cn)和历下区教育局网站(www.lixiaedu.com)上公布。


  1.面试


  面试环节分岗位进行,专业技能学科测试程序和要求详见附件1;其他岗位采取结构化面试的形式进行,主要从职业道德、仪容仪表、语言表达、逻辑思维、专业素养等方面考察应聘人员从业的基本素质和基本能力。面试按百分制计算成绩,当场评判,当场宣布原始成绩。面试成绩按报考岗位分别从高分到低分依次排序,按招聘岗位计划1:7的比例确定进入笔试范围人选。面试时间、地点等有关事宜,详见面试准考证。


  2.笔试


  笔试环节采取统一命题、统一考试、统一标准、统一阅卷的方式进行。笔试具体时间、考点、考场详见笔试准考证,笔试考务费每人40元。笔试内容包括教育学、教育心理学、教育法律法规等公共内容。笔试结束后,面试和笔试成绩按照规定比例核算后相加,并根据报考岗位分别从高分到低分依次排序,按1:5的比例确定进入试讲范围人员。


  3.试讲


  试讲环节主要测试应聘人员综合运用教育学、心理学知识和现代教育手段实现教学目的、组织课程实施、掌握课程内容、运用教学语言和教学资源等方面的能力,以及使用普通话、板书、讲解及课堂示范等方面的技能。试讲按百分制计算成绩,当场评判,当场宣布原始成绩。试讲成绩低于60分的不予进入考察体检环节。试讲结束后,面试、笔试和试讲成绩按照规定比例核算后相加,并根据报考岗位分别从高分到低分依次排序,招聘岗位计划1人的按1:2的比例确定考察体检范围人员;招聘岗位计划2人及以上的按1:1.5的比例确定考察体检范围人员。按照招聘计划依次等额组织考察体检(在考察体检时,因弃权或考察、体检不合格造成人员空缺,依次递补,超过考察体检范围时不再递补)。应聘同一岗位人员出现总成绩并列的,依次按笔试、试讲、面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确定考察体检人选。


  (二)考察与体检


  考察由教育局选派专人按相关规定组织实施,考察内容为拟聘用人员的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专业水平等方面的情况。对因应聘者本人自愿放弃考察资格或与现聘用单位处理解除聘用关系等问题造成不能按规定时间进行考察的,视为自动放弃。因考察不合格或放弃考察所造成的空缺,从进入考察体检范围人选中依次递补并进行考察体检,超过考察体检范围的不予递补。


  体检按照招聘计划进行等额体检,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国人部发〔2005〕1号)和《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的通知》(人社部发〔2010〕19号)执行,国家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除特殊情况经用人单位主管部门同意外,应聘人员不按规定的时间、地点参加体检考核的,视为自愿放弃。对按规定需要复检的,给予1次复检机会,最终体检结果以复检结论为准。


  进入考察与体检的2017年应届毕业生,按照考察与体检要求另行组织实施。考察与体检合格的办理聘用手续,不合格的不予聘用。


  六、聘用及待遇


  根据考试、考察、体检结果,择优确定拟聘用人员。拟聘用人员名单将在历下区政务网站(www.lixia.gov.cn)和历下区教育局网站(www.lixiaedu.com)上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拟聘用名单公示后如有人员放弃聘用资格,聘用不再进行递补。本次招聘人员为历下区教育局所属事业单位在编人员,聘用后由教育主管部门根据用人需求安排具体单位岗位。拟聘用人员实行聘用制度,签订事业单位聘用合同。2017年应届毕业生,待取得相应学历证书和报考岗位要求的其他材料后办理聘用手续,未能按时提供相应资格材料的人员不予办理聘用手续。拟聘用人员按照事业单位有关规定执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考核合格的签订正式合同,不合格的不予聘用。本次招聘的所有人员,一经正式聘用后最低签订5年的聘用合同,聘期内不得调离本区教育系统工作。


  七、纪律与监督


  公开招聘实行回避制度。招聘工作实行政务公开,及时公布进展情况,接受社会和群众的监督。纪检监察部门全程监督,对在公开招聘过程中弄虚作假、营私舞弊的,严肃查处,坚决纠正;对违反公开招聘纪律的应聘人员,取消考试或聘用资格;对违反公开招聘纪律的工作人员,视情节轻重给予相应处理。


  八、其他


  本次招聘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授权或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监督电话:济南市历下区教育局人事科0531—86593596


  济南市历下区教育局纪委监察室0531--86553642


  附件:


  1. 2017年历下区教育系统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教师专业技能测试办法


  2.2017年济南市历下区教育系统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教师岗位汇总表


  3.诚信承诺书


  4.2017年历下区教育系统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教师报名登记表


  5.历下区教育系统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教师报考证明(模板)


  6.2017年济南市历下区教育系统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教师应聘报名指南


  济南市历下区教育局


  2017年5月23日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