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济南公务员考试   
济南公务员考试
2017年山东省考济南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英语翻译职位专业测试公告
http://www.sdgwy.org       2017-03-21      来源:济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
【字体: 】              

  2017年济南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英语翻译职位专业测试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公务员录用规定(试行)》、《山东省公务员录用实施办法(试行)》,经省公务员局批准,济南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机关2017年面向社会公开招考英语翻译职位工作人员2名。报名条件及有关要求详见《2017年济南市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该职位在公务员笔试结束后增加专业测试,专业测试成绩纳入公务员笔试总成绩。为做好专业测试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报名与资格审查


  网上报名具体事宜详见《2017年济南市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除在规定的时间内(2017年4月18日9:00至4月22日14:30)登陆有关网站打印笔试准考证外,还需领取专业测试准考证。


  (一)专业测试准考证领取时间及地点


  时间:2017年4月21日(星期五)


  上午9:00-11:30    下午13:30-17:00


  地点: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G825房间


  (二)领取专业测试准考证时须提交的材料


  1、《录用公务员报名登记表》和《报考公务员诚信承诺书》、本人1寸近期同底版彩色免冠照片1张(背面写明姓名及报考职位)、笔试准考证、有效居民身份证和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全日制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提交学校核发的《就业推荐表》)、取得的全国翻译专业资格(水平)考试(CATTI)口译二级及以上证书。


  2、在职人员还应提交有用人管理权限部门或单位出具的同意报考介绍信(经招录机关同意,也可在体检和考察前提供)。


  3、留学回国人员需提交国家教育部门的学历认证的有关证明材料。


  4、以上材料均需现场查看原件并提交复印件一份。


  以上材料在领取专业测试准考证时,用人单位将现场查看审核。不能提供以上材料的人员,不发放专业测试准考证,取消其该职位专业测试资格。


  二、专业测试的形式


  专业测试形式分为笔译测试和口译测试,于2017年4月23日(星期日)举行,具体时间和地点详见专业测试准考证。


  1、笔译采取闭卷答题方式,重点测试考生的阅读、翻译、写作的能力,测试时间1小时。


  2、口译重点测试考生听力、口语的能力,测试时间不超过15分钟。


  三、成绩计算和公布


  公务员笔试总成绩按照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占30%、申论占30%、笔译测试占20%、口译测试占20%的比例,采用百分制计算报考人员的笔试成绩,笔试成绩保留小数点后两位数,尾数四舍五入。


  所有报考人员须参加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和专业测试(笔译和口译)考试且成绩有效,其笔试成绩方有效。


  笔译测试成绩、口译测试成绩在济南市外办网站(www.jfao.gov.cn)向社会公布,其中,口译测试成绩当天公布,笔译测试成绩另行通知。


  四、注意事项


  请考生本人务必于规定时间内到指定地点领取专业测试准考证。专业测试时须携带本人有效期内的居民身份证、笔试准考证和专业测试准考证,缺少以上任何一项材料,不得入场参加专业测试。


  济南市外办


  2017年3月17日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