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济南公务员考试   
济南公务员考试
2015年济南平阴县招聘森林消防简章
http://www.sdgwy.org       2015-06-17      来源:平阴县政府网
【字体: 】              

  平阴县2015年森林消防(防汛)专业队队员招聘简章


  根据济南市林业局、济南市财政局、济南市水利局《关于印发《济南市森林消防(防汛)专业队建设办法》的通知》(济林字[2015]14号)文件要求,报经县政府研究同意,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非在编森林消防(防汛)专业队队员。现就公开招聘的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招聘范围和条件


  (一)坚持原则,敢于负责,热爱森林消防及防汛工作并掌握一定的专业技术和有关法律、法规政策,有一定的工作能力。


  (二)遵纪守法,品行端正,且身心健康,积极向上。


  (三)具备高中(或职专)以上文化程度、户籍不限。


  (四)年龄在18周岁到45周岁之间(1997年6月1日至1969年5月31日期间出生),男性,高中(职专)以上学历;经验丰富、有一定组织指挥能力、特需工种(如电工,机械维修、持有B1以上驾驶证的驾驶员等)、有抢险救援专长和退伍士兵优先录用。


  (五)身体健康,体形端正,体重在正常范围内,外观无明显疾病特征,无影响面容且难以治愈的皮肤病,无心脑血管疾病,无色觉异常,无纹身,无肢体功能障碍,无传染性疾病,裸眼视力均在4.0以上。


  (六)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应聘:


  1、受过刑事处罚、劳动教养、少年管教的;


  2、有犯罪嫌疑尚未查清的;


  3、曾被辞退或者开除公职的;


  4、有道德败坏等不良行为的;


  5、直系血亲和对本人有重大影响的旁系血亲中有被判处死刑或者正在服刑的;


  6、直系血亲和对本人有重大影响的旁系血亲在境内外从事颠覆我国政权活动的;


  7、本人或直系血亲和对本人有重大影响的旁系血亲参与法轮功等活动的。


  8、与原用工单位存在劳动纠纷的。


  二、招聘计划


  本次共招聘39人。


  三、报名和资格审查


  报名采取在规定的时间内,现场报名、资格审查和现场缴费的方式进行。


  (一)报名时间和地点


  报名时间:2015年 6月22日


  上午9:00--下午17:00


  报名费:每人40元


  报名地点: 锦东新区农林大厦一楼


  (二)报名和资格审查


  1、应聘人员严格按招聘岗位条件要求进行现场报名。报名前要仔细阅读招聘简章,根据招聘岗位要求的学历等条件,并于2015年6月22日前登录平阴县人民政府门户网(www.pingyin.gov.cn)下载《平阴县2015年森林消防(防汛)专业队队员招聘报名表、承诺书》,按要求进行规范填写或打印(本人签名需手工填写),贴好照片。


  2、应聘人员现场报名时需提交《平阴县2015年森林消防(防汛)专业队员招聘报名表、承诺书》,同时提交本人学历证书、身份证、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1份,特需工种及退伍士兵提供相关证明文件原件,户籍所在地公安机关出具的无犯罪记录证明,户籍所在单位(村居、社区)出具政审材料(个人及家庭情况、日常表现等), 2张1寸与报名表同底版的近期免冠照片。


  3、工作人员在报名现场对应聘人员进行资格审查初审,主要审查应聘人员提供的相关材料是否齐全有效。资格审查初审后,由招聘领导小组对应聘人员进行资格审查复审,主要对应聘人员是否符合规定的岗位资格条件,提供相关信息、材料是否真实准确等进行复审。资格审查工作贯穿整个招聘工作的全过程,对弄虚作假或隐瞒有关情况骗取报考和聘用资格的,查实后取消其报考和聘用资格,一切后果由应聘人员本人承担。


  四、考试


  考试分为面试和体能测试,由县林业局、水务局配合劳务派遣公司共同实施,县人社局、县监察局参与并指导监督。


  (一)面试


  通过资格审查复审的应聘人员方可进入面试,按照招录计划1:3的比例确定参加面试的人数。若通过资格审查复审的人数超过招录计划的3倍时,按照应聘人员年龄由小到大确定参加面试人员。面试主要考察应聘人员的基本情况及精神面貌。


  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二)体能测试


  通过面试人员随即进入体能测试,因个人原因逾期未参加体能测试的,视为自动放弃。


  体能测试主要考察应聘人员的体能情况,测试内容为负重跑。重要提示:因负重跑属于大运动量项目,应聘人员应根据个人身体条件适度参加,如在体能测试中因个人原因导致的人身伤害事故及产生的一切后果,由应聘人员本人承担。


  体能测试采用计时方式记录成绩,按照完成体能测试时间由短到长进行排名。若出现完成体能测试时间相同的情况,则按照应聘人员年龄由小到大排名。体能测试当场宣布成绩和排名,并按照招录计划1:1的比例确定进入体检考核人员。


  五、体检


  对确定的体检考核人员,由劳务公司组织在县级及以上综合医院进行体检,费用自理。


  因弃权或体检考核不合格出现的缺额,按体能测试成绩排名依次等额确定递补人员进行体检考核。


  七、公示和聘用


  体检考核合格的拟聘用人员在政府门户网公示7天,公示无异议人员统一上岗进行试用,试用期1个月,试用不合格的不予聘用,试用合格的拟聘用人员与招聘单位委托的劳务公司签订合同,劳务公司再劳务派遣至用人单位。聘用人员合同期为3年,工资暂定每人每月1800元(实行绩效考核),并按有关规定缴纳“五险”,由政府财政负担。合同期满后,根据县政府研究意见确定是否续签合同。


  因聘用人员中途退出造成的岗位空缺,根据工作需要和单位申请,报经平阴县2015年森林消防(防汛)专业队队员招聘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同意后,根据体能测试成绩排名依次进行递补,(体能测试成绩一年内有效,逾期不再递补)递补人员须按照相关规定进行体检,递补人员签订剩余合同期限的合同。


  聘用后,专业队实行24小时备勤,按照相关规定实行轮休。专业队在县城及东阿镇国有仁和苗圃设立营房,队员在服从工作调配的前提下,可根据个人情况自愿申请驻防仁和中队。


  八、组织领导


  成立由县水务局局长、县林业局局长任组长,县水务局分管副局长、县林业局分管副局长、劳务派遣公司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平阴县2015年森林消防(防汛)专业队队员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招聘工作的组织实施和协调,研究解决招聘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九、信息发布和其他


  此次公开招聘的简章、成绩、公示等有关信息通过平阴县人民政府门户网(www.pingyin.gov.cn)进行发布。


  本简章由平阴县2015年森林消防(防汛)专业队队员招聘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0531-87880601


  监督电话:县水务局 0531- 87897297


  县林业局 0531-87669378


  附件:平阴县2015年森林消防(防汛)专业队队员招聘报名表(点击下载)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