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德州公务员考试   
德州公务员考试
2021年德州庆云县“人才回引计划”公告
http://www.sdgwy.org       2021-12-24      来源:庆云县人民政府
【字体: 】              

2021年庆云县“人才回引计划”公告

 

为吸引高素质专业化人才回归庆云,助力庆云经济社会发展,为全面开创庆云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提供干部人才保障,根据《中共德州市委德州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实施“人才兴德”行动建设新时代区域性人才聚集高地的若干措施〉的通知》(德发〔2020〕13号)精神,经县委、县政府研究决定,实施卫生系统“人才回引计划”。具体事宜公告如下:

一、引进对象和资格条件

(一)引进对象

在庆云县以外工作的卫生系统在编在岗专业技术人员。主要包括:

本人或配偶户籍、籍贯、出生地在庆云,或父母(岳父母、公婆)具有庆云常住户口。

(二)资格条件

1、遵守宪法和法律法规,政治素质过硬,理想信念坚定,道德品质良好,爱岗敬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

2、庆云县人民医院、庆云县中医院(山东慈济医院)须具有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县妇幼保健院、乡镇卫生院须具有全日制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

3、县直医疗卫生机构: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1986年12月23日以后出生),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可放宽至40周岁(1981年12月23日以后出生),其中庆云县中医院(山东慈济医院)对与报考岗位一致专业主治医师及以上专业技术人才年龄放宽至45周岁(1976年12月23日以后出生);乡镇卫生院年龄放宽至40周岁(1981年12月23日以后出生)。

4、历年年度考核均为“合格”及以上,无违纪违法及其他不良记录。

5、2007年以来进入的事业人员,须为通过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取得编制。

6、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7、符合拟任岗位所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见岗位列表)。

8、有下列情形人员不得报名:

(1)曾受过刑事处罚、党纪政务处分、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

(2)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有关机关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3)在校期间受过院系级(含)以上处分的;

(4)在各级各类公务员、事业单位招考(聘)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纪律行为的;

(5)按照有关规定,未满最低服务年限或尚在试用期内的(时间计算截至报名截止之日);

(6)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二、安排原则

1、对等对口原则。按照人才现工作单位层级、性质等,一般对口安排。

2、双向选择原则。对拟引进人才进行全面考察,突出政治标准,坚持德才兼备,按照职能相近、专业匹配、人事相宜、竞争择优、双向选择原则,进行岗位安排。一般采取考察方式对人才进行选拔。对人才意向比较集中、单位提供岗位数量不足的,可采取竞争性面试面谈等方式进行选拔。

3、编制职数空缺引进原则。接收单位须在编制、职数空缺情况下回引人才,严禁超编超职数进人。

4、任职回避原则。人才引进各环节及单位(岗位)安置应符合《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回避规定》(人社部规〔2019〕1号)等文件要求。

三、引进程序

按照个人申请、资格审查、面试面谈、考察体检、调动入职等程序实施。

1、个人申请。申请人填写《庆云县卫生系统“人才回引计划”申请表》,将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在编在职证明、岗位要求的相关资格证书等材料扫描后以PDF的形式,通过邮件方式一并报送。邮件名称统一为“姓名-人才回引-岗位”。

邮箱为:qywjjdqb@dz.shandong.cn。

申请时间:2021年12月23日-2022年1月15日。

2、资格审查。由庆云县人社局、庆云县卫生健康局对申请人资格条件进行审查。资格审查贯穿人才回引工作全过程,提供虚假材料的不予回引,并视情况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3、面试面谈。对人才意向比较集中、单位提供岗位数量不足的,采取竞争性面试面谈方式选拔人才,重点测试申请人专业水平、应变能力、知识储备等。面试面谈公告另行发布。

4、考察体检。根据岗位需求及面试面谈成绩等确定考察人选。重点考察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业务能力和工作实绩等,严把综合素质关。按照有关规定,对其档案进行严格审核,重点审核是否依法合规进入事业单位、“三龄两历一身份”等内容,同时还须考察是否存在人事回避情形。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标准,组织拟回引人才在县级综合医院进行体检。考察、体检公告另行发布。

5、调动入职。经考察、体检合格的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的由县人社局办理人员调动手续;考察或体检不合格的,不予调动。

四、相关政策

对引进人员,参照原专业技术职务层次,执行我县事业单位工资津补贴待遇标准。

五、引进服务期

回引人才办理入职手续后,与用人单位签订聘用合同,最低服务期限为5年。

六、组织纪律

各有关部门单位要严格标准条件,严肃工作纪律,认真审核把关,确保人才回引工作规范有序进行;对把关不严、徇私舞弊的,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对弄虚作假、欺骗组织的引进人员,取消安排资格,并通报反馈原工作单位。

咨询电话:0534-3778880。

附件:

1.庆云县医疗卫生人才需要情况表.xls

2.庆云县卫生系统“人才回引计划”申请表.doc

3.同意参加“人才回引计划”书面意见.doc

中共庆云县委组织部

中共庆云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庆云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庆云县卫生健康局

2021年12月23日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