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滨州公务员考试   
滨州公务员考试
2017年滨州邹平事业单位招聘77人简章
http://www.sdgwy.org       2017-02-08      来源:邹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 】              

  2017年滨州邹平县县直、镇(街道)所属事业单位招聘77人简章


  根据县直、镇(街道)所属事业单位岗位空缺和工作需要,按照《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国务院令652号)、《山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规程》(鲁人社发[2015]6号)、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进一步做好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的通知》(鲁人社字[2015]84号)、《滨州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实施细则》(滨办字[2007]23号)等文件规定,经县委、县政府同意,并报滨州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主管部门批准,决定为县直、镇(街道)所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77名。招聘简章公告如下:


  一、应聘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二)遵守宪法和法律;


  (三)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行和适应岗位的身体条件;


  (四)具有招聘岗位要求的专业或技能条件;


  (五)年龄应在40周岁以下(1976年2月14日以后出生);


  (六)应聘人员应具有国家承认的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2017年应届毕业生的学历学位及相关证书须在2017年7月31日前取得,其他应聘人员的学历学位证书须在2017年2月14日前取得。


  具备招聘岗位所需的其他资格条件。


  曾受过刑事处罚和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在读全日制普通高校非应届毕业生、现役军人以及法律法规规定不得聘用的其他情形人员不得应聘,在读全日制普通高校非应届毕业生不能用已取得的学历学位作为条件应聘。


  根据国家和省有关规定,由我省统一组织招募和选派的在滨州服务或滨州生源(高考时户籍为滨州)在外市服务的“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三支一扶”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以下简称服务基层项目人员),服务满2年、考核合格,3年内(指2013年、2014年、2015年招募和选派人员,其中,到村任职高校毕业生仅限2012年选聘人员)应聘的,实行定向招聘。已享受优惠政策被录用为公务员或招聘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不再享受该优惠政策。


  从邹平县入伍或邹平籍从县外入伍的退役大学生士兵,退役3年内(2014、2015、2016年退役的),可以报考面向退役大学生士兵的定向招聘岗位。已享受优惠政策被录用为公务员或招聘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不再享受该优惠政策。


  凡与聘用单位负责人员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或者近姻亲关系的应聘人员,不得应聘该单位人事、财务、纪律检查岗位,以及有直接上下级领导关系的岗位。


  二、招聘岗位


  具体招聘单位、招聘岗位、招聘人数及条件要求,详见《邹平县2017年县直、镇(街道)所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岗位表》。


  三、报名、初审和缴费


  (一)个人报名


  报名时间:2017年2月14日9:00—2月16日16:00


  查询时间:2017年2月14日11:00—2月17日16:00


  应聘人员登录邹平人才网(www.zprc.com),如实填写、提交相关个人信息资料,上传本人近期免冠正面数码照片(分辨率为160像素(高)×120像素(宽),文件大小不超过20KB,文件类型为JPG,照片务必清晰)。每人限报一个岗位,应聘人员在资格初审前多次登录提交报名信息的,后一次填报自动替换前一次填报信息。报名人员在应聘期间的表现,将作为公开招聘考察的重要内容之一。应聘人员必须使用本人有效期内二代身份证进行报名,报名与考试时使用的身份证必须一致。


  应聘有专业要求岗位的,应聘人员所学专业(以毕业证上的专业全称为准),必须完全符合本简章岗位表“专业条件要求”一栏中列出的专业。应聘人员填写的报名信息必须真实、全面、准确,主要信息(如所学专业等)填报不实的,按弄虚作假处理;信息填报不全导致未通过用人部门资格审查的,责任由应聘人员自负。应聘者恶意注册报名信息、扰乱报名秩序的,一经查实,取消本次应聘资格。


  (二)单位初审


  初审时间:2017年2月14日11:00—17日12:00


  招聘单位的主管部门指定专人负责资格初审工作,在报名期间(节假日不休息)查看各部门的网上报名情况,根据应聘人员提交的信息资料,对应聘人员进行资格初审。对具备报名资格并符合应聘条件的,不得拒绝报名;对不符合应聘条件而未通过初审的人员,要说明理由;对提交材料不全的,应注明缺失内容,并退回应聘者补充。报名资格一经初审通过,不能更改。对通过资格初审的人员,招聘单位主管部门应留存应聘人员的报名信息,以供资格审查时参考。


  (三)网上缴费


  缴费时间:2017年2月14日11:00—2月18日16:00


  通过资格初审的人员,要在规定时间内登录邹平人才网,进行网上缴费。逾期不办理网上缴费手续的,视作放弃。应聘人员缴费成功后,务必于2017年3月15日9:00—19日9:30登录该网站打印笔试准考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报名登记表》、《应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诚信承诺书》(资格审查时提交)。


  根据省物价部门核定的标准,笔试考务费收取标准为每人40元。拟享受减免有关考务费用的农村特困大学生和城市低保人员,不实行网上缴费,在网上提交报名信息后,应聘人员或委托他人于2017年2月17日下午14:00-17:30到邹平县人力资源市场一楼大厅(鹤伴一路39号政务大楼东北侧)办理现场确认手续。确认时应携带显示报名成功的《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报名登记表》及以下相关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享受国家最低生活保障金的城镇家庭的应聘人员,提交家庭所在地的县(区、市)民政部门出具的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证明和低保证(复印件);农村绝对贫困家庭的应聘人员,提交家庭所在地的县(区、市)扶贫办(部门)出具的特困证明和特困家庭基本情况档案卡(复印件),或者出具由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核发的《山东省特困家庭毕业生就业服务卡》;在我县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办理贫困家庭毕业生登记的,提交《邹平县贫困家庭毕业生就业服务卡》;残疾人应提交残疾人证。


  对最终确定的应聘人数达不到计划聘用人数3倍的岗位,计划招聘l人的,原则上取消招聘计划;计划招聘2人及以上的,按 1:3 的比例相应核减招聘计划。


  应聘取消招聘计划岗位的人员,经本人同意,可在规定时间内改报其他符合条件的岗位。逾期不办理改报手续的,视为放弃。


  四、考试


  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均采用百分制计算成绩。


  (一)笔试


  笔试采取统一考试、统一标准、统一阅卷的方式进行。


  1、笔试时间地点


  笔试时间:2017年3月19日,上午9:00-11:30。考点、考场在准考证上注明。考生必须凭笔试准考证和本人有效期内二代身份证(与报名时一致)参加考试,两证缺一不可。


  2、笔试内容


  笔试内容为公共基础知识,包括法律法规、政治经济理论、时政方针、科技知识、省情省况等基础性知识和综合写作。


  为保证新进人员基本素质,笔试设定最低合格分数线,由县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主管机关根据岗位招聘计划和笔试情况确定。


  笔试成绩、进入资格审查范围人员名单、现场资格审查时间、面试通知等有关事项均在邹平人才网公布,不再另行通知。


  (二)资格审查及面试人员的确定


  在合格分数线内,根据招聘岗位的招聘人数由高分到低分按1︰3的比例确定进入面试资格审查范围人员。达不到1:3比例的,按实有合格人数确定。


  资格审查工作贯穿整个招聘工作全过程。进入资格审查范围人员需按公告中规定的时间、地点向县组织人社部门提供:《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报名登记表》、《应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诚信承诺书》、本人有效期内二代身份证、国家承认的学历证书(未发放毕业证书的应届毕业生提交学校核发的就业推荐表)、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从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www.chsi.com.cn下载打印)、党校学历的须提交省级或中央学校学历证明、其他相关证明材料等进行面试前的资格审查(均需原件和复印件)。其他相关证明材料主要包括:在职人员应聘的,须出具《单位同意报考介绍信》(如开具所在单位同意报考的介绍信确有困难的,在进行资格审查时,由个人提出申请,经招聘主管部门同意,可在考察时提供);海外留学人员除提供学历学位证书外,还要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学历认证书。本人有效期内二代身份证、学历证书以及相关证明材料均须提交原件及复印件。


  报考定向招聘岗位的服务基层项目人员进入面试的,除提供国家承认的学历证书、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身份证和毕业当年就业主管机构签发的报到证外,“三支一扶”大学生,须出具山东省“三支一扶”工作协调管理办公室签发的《招募通知书》和县以上组织人社部门出具的考核材料(上述材料有缺失者,需出具省“三支一扶”办公室盖章的相关证明);参加“西部计划”的毕业生,须出具共青团山东省委考核认定的证明材料、共青团中央统一制作的服务证和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鉴定表;选聘到村任职的高校毕业生,须出具县以上组织部门考核认定的证明材料。滨州藉在外市服务的服务基层项目人员,须提供户口簿。


  报考定向招聘岗位的退役大学生士兵进入面试的,除提供国家承认的学历证书、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身份证外,从邹平县入伍的还须提供应征入伍批准书、退伍证、邹平县人民武装部认定的以大学生身份从邹平县入伍的证明材料;邹平籍从县外入伍的退役大学生士兵,须提供应征入伍批准书、退伍证、邹平县民政部门出具的退役士兵接收安置证明、户口簿。以上材料均须提交原件及复印件。退役时间以退伍证签发时间为准。


  应聘人员未在规定时间内进行资格审查以及未按规定提交相关材料的,视为弃权。经审查不具备应聘条件的,报县组织人社部门批准后,取消其面试资格。因弃权或取消面试资格造成的空缺,从达到笔试合格分数线的应聘人员中,根据招聘岗位和招聘人数由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并按照规定程序面向社会公布。


  应聘人员要仔细阅读诚信承诺书,要亲自在《应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诚信承诺书》上签名。提交的报考材料应当真实、准确。应聘人员提供虚假应聘材料的,一经查实,即取消应聘资格。


  通过资格审查的人员,凭笔试准考证和身份证领取面试准考证,缴纳面试考务费70元。


  (三)面试


  面试采用结构化面试方式进行,重点测评应聘者的岗位适应能力,主要考察应聘者职业道德、专业知识和业务能力。


  通过面试资格审查进入面试范围的人员必须凭《面试准考证》和本人有效期内二代身份证,按规定参加面试。面试时间及相关事项等在《面试准考证》中注明。未按规定的时间和持有证件等要求参加面试的,视为自动放弃。


  面试结束后,按照笔试和面试成绩各占50%的比例百分制合成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面试成绩、总成绩均计算到小数点后两位数,尾数四舍五入。根据考试总成绩,确定进入考察体检范围人选。为保证新进人员基本素质,面试设定最低合格分数线为60分(满分100分),低于最低合格分数线者,取消进入考察体检范围资格。如同一岗位应聘人员出现考试总成绩相同的,按笔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确定进入考察体检人选。若仍相同的,则组织专家重新命题对总成绩相同的人员进行面试,并以重新面试成绩排序确定进入考察体检范围人选。


  应聘人员考试总成绩和进入考察体检范围人员名单在邹平人才网公布。


  五、考察体检


  根据应聘人员考试总成绩,由高分到低分按照1︰1.5的比例确定进入考察范围人选,组织考察。考察工作重点考察应聘人员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业务能力、工作实绩等,并对应聘人员是否符合规定的岗位资格条件,提供的相关信息、资料是否真实准确等进行复审。


  对考察合格人员,按招聘人数1:1的比例确定进入体检范围人选。体检在县级以上综合性医院进行,体检标准和项目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国人部[2005]1号)和《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的通知》(人社部发[2010]19号)执行,国家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体检费用由应聘人员承担。用人单位和应聘人员对体检结果有疑问时,可以申请复检,费用由申请方负担。按照规定需要复检的,不得在原体检医院进行。复检只能进行一次,体检结果以复检结论为准。对于在体检过程中弄虚作假或者隐瞒真实情况,致使体检结果失真者,不予聘用。


  应聘人员未按规定时间、地点参加体检的,视为自动放弃。自动放弃或体检不合格造成的空缺,可从进入同一岗位考察范围的人员中依次等额递补。


  六、公示聘用


  对考试、考察、体检合格的拟聘用人员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拟聘用人员名单公示后不再递补。公示期满,对没有问题或者反映问题不影响聘用的,由聘用单位或其主管部门提出聘用意见,并填写《事业单位聘用人员情况汇总表》和《事业单位聘用人员登记表》报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备案审批。对反映问题影响聘用并查实的,不予聘用。符合聘用条件的,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放《事业单位招聘人员通知书》,聘用人员凭《事业单位招聘人员通知书》办理调动、派遣等有关手续。聘用单位与受聘人员按规定签订聘用合同,确立人事关系。受聘人员按规定实行试用期制度,期满考核合格的正式聘用,不合格的解除聘用合同。


  七、其他


  有关招聘事项信息将通过邹平人才网(www.zprc.com)公布,应聘人员应及时了解网站发布的最新招聘信息,因本人原因错过重要信息而影响考试及聘用的,责任自负。


  本次招聘不指定考试教材和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授权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政策咨询电话:0543-4266586


  考务咨询电话:0543-2182001 2182002


  咨询时间: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


  点击下载>>>


  邹平县2017年县直、镇(街道)所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岗位表.xls


  中共邹平县委组织部


  邹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7年2月7日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