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问题咨询  >> 济宁公务员
  已解决  查找问题        我要提问
问题描述咨询者:王锦锦
我是今年毕业的法律专业专科生,想要参加乡镇公务员考试,能给我提供些建议或相关信息吗?谢谢
提问时间:2018-12-24 10:44
管理员解答好评率:100%
你好,报考基层乡镇公务员应当具备以下资格条件:
1、优秀村、城市社区党组织书记应当现任职且任职3年以上,政治过硬,品行端正,遵纪守法,廉洁奉公,作风扎实,实绩突出,模范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经本乡镇、街道党(工)委组织推荐,可分别报考所在县(市、区)乡镇机关“面向优秀村党组织书记”招录职位、街道机关“面向优秀城市社区党组织书记”招录职位。任职时间可足年足月累计计算,时间截止到2018年3月。
2、长期在乡镇(街道)工作人员应当现从事且连续从事5年以上本县(市、区)乡镇(街道)工作,最低服务期满,经本乡镇、街道党(工)委组织推荐,可报考所在县(市、区)“面向长期在乡镇(街道)工作人员”招录职位。乡镇(街道)工作经历包括,从事产业发展、城镇规划建设、城镇管理、安全生产、市场监管、社会治安、民生保障、人民武装和农技推广等方面的乡镇(街道)服务管理实践经历。工作起止时间为2013年4月至2018年3月,本县(市、区)不同乡镇(街道)、不同工作性质岗位的工作经历可连续计算。
3、优秀村、城市社区党组织书记和长期在乡镇、街道工作人员,年龄从35周岁以下放宽到40周岁以下(1977年3月以后出生),学历从大专以上放宽到高中、中专(含技工学校全日制毕业生)以上。
以上参考2018年济宁公务员考试政策,具体以届时发布的最新招录政策为准。
解答日期:2018-12-24 10:47
典型问题
教材
政策咨询
在线题库
广告合作
返回顶部
互动消息